冬季减肥 盘点八个减肥误区(3)

  脂肪也分好坏,多吸收健康脂肪像是椰子油坚果,以及有机食物如酪梨橄榄油和鲑鱼,他们含有OMEGA-3脂肪酸,能帮助你减掉体重燃烧脂肪。当然,像街边的铁板烧、油炸鸡腿里面的油脂,对我们来说就是有害的脂肪,多吃不利减肥,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如何减肥

  Tips1:三分练,七分吃

  减脂就是减少摄入,增加消耗,创造热量缺口。有的人一定会问,如果不吃的话,岂不是就等于没有摄入,只有消耗了?我们对于这种节食的行为必须说不!节食的确会使你的体重下降,因为当你没有热量摄入的时候,身体想要维持你的生命就不得不开始分解储备能量以供能,另一方面降低你的消耗,直观的方法就是分解肌肉以降低基础代谢。这种情况下你的身体开始慢慢的被分解消耗,体重便会下降。

  由于基础代谢严重受损,并且降到了一个低值,当你恢复正常饮食,甚至每天只摄入1000大卡时,都会再度肥胖起来。如果你再次选择节食,你便陷入了一个“越减越肥”的恶性循环。不变的是你的脂肪,受罪的是你的肌肉和基础代谢。

  Tips2:珍惜生命,远离节食

  除了节食,我们也曾听说过一些其他的“神奇”减肥法,比如:苹果减肥法(从每天吃苹果吃到饱到每餐只吃一个苹果)、阿特金斯减肥法(长时间以蛋白质和脂类为主要供能来源,切断一切碳水摄入,同理生酮饮食)、过午不食法(过了中午不再进食,和节食没什么实质区别)等等。这些方法大都摒弃了部分营养元素,或者一天内的较长一段时间不进食。

  对于人体而言,每种营养元素都很重要,并且都有其存在的意义。长期缺乏蛋白质会对你的肌肉造成损害;长期断油会使人体激素分泌受阻,女性甚至会停经;长期没有碳水化合物则会使人反应迟钝,易怒,甚至对大脑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即时是竞技健身健美运动员,在备赛期的末期进行断油断碳也只有短短的一段时间,而且其目的也不是单纯的脱脂。

  Tips3:营养元素摄入要全面,要均衡

  对于减脂期的饮食,FitTime建议大家采用442的比例去安排,即每日热量的40%来自碳水化合物,40%来自蛋白质,20%来自脂肪。而每克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则分别可提供4kcal、4kcal、9kcal热量。大家可以从网上搜索日常所摄入的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含量,以便于规划你的饮食摄入。

  总结:通过以上小编的叙述相信大家对于八个减肥误区有所了解了吧,那么在之后的日常生活中小编希望本文的知识能够让你在正确的认识减肥,用科学健康的方式打造无敌身材。

冬季减肥 减肥方法 如何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