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五个措施可赶走牙痛(3)

  川芎15克,当归10克、赤芍15克,防风10克,细辛9克,大力子10克。水煎2次,分2次服。每日1剂,连服3~7剂。适于牙本质过敏牙釉质破损牙痛者。

  牙痛的原因

  浅龋

  仅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受到损害,牙齿基本没有感觉或有轻微的酸痛。此时如能及时发现并就诊治疗,疗效将非常理想,并能及时阻止龋病的继续发展损害。

  因此每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将是非常必要的防治措施。

  中、深龋

  牙齿损害已进行到牙本质,牙齿开始有酸痛的感觉或咬物时感到酸软、一过性疼痛。对冷热、酸甜刺激敏感甚至引起短暂的疼痛。

  此时及时就诊也能尽量保存牙齿的活力,尽量恢复牙齿的功能和外型。

  楔状缺损和磨耗

  老年人因为牙齿已用了几十年,牙齿咀嚼面的磨耗和牙颈部的缺损都 相当严重,当咀嚼的磨耗和颈部的缺损接近或达到牙髓时,口内的细菌就 可以进入牙组织而引起牙髓炎、根尖炎,甚至颌面软组织发炎肿胀,从而引起疼痛。

  微裂

  牙齿上有时出现极其微细而不易发现的裂纹,当这种裂纹伸入到牙本质内接近牙髓,常引起牙髓炎。有时微裂沿牙根面向根尖方向扩展,则可发生牙周组织感染或牙周袋形成,引起牙痛。

  牙周病

  牙周病可引起两种不同性质的牙痛。常见的是咀嚼痛。由于牙周组 织的炎症,牙周袋内化脓,而使患者咬东西时非常疼痛。另一种疼痛与龋 齿引起的牙髓炎相似。

  主要是因为当牙齿非常松动时,细菌由牙周袋到达 牙根末端的根端孔,再经根端孔进入牙髓腔内引起牙髓炎而疼痛。

  结语:看了上文介绍的牙痛怎么快速止痛方法,相信大家对于牙痛已经有了很好的解决办法,牙痛的止痛方法有很多,小编推荐的都是实用的哦。其实我们在平常就应该注重口腔健康,杜绝牙痛出现才好!

牙痛偏方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牙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