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的预防 谨记9个措施让鼻子健康

  寒冷干燥的冬季鼻炎来犯,痛苦不堪。其实预防鼻炎也是有小窍门的,多多注意以下介绍小方法,这样你的鼻炎的预防就又多了一重的保障,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慢性鼻炎的预防

  1、穴位按摩

  经常用中指指腹搓热后摩擦鼻两侧,由攒竹至迎香穴擦鼻30次,再在迎香穴上轻轻按揉5~10分钟。

  2、矫正鼻腔

  及时矫正一切鼻腔的畸形,如鼻中隔偏曲等。

  3、少吃油炸食物及有农药的蔬菜水果

  农药及劣质油在人体的氧化代谢过程中易产生过氧化物及自由基,影响免疫系统平衡,加强过敏反应。少吃能引起过敏性鼻炎发作的食物:如牛奶和鸡蛋等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

  4、避免食用有添加物的加工食品

  有报道称食品添加剂黄色色素5号及防腐剂亚硫酸盐会引起呼吸道的过敏反应。所以,过敏体质患者应尽量避免有添加物的加工食品。

  5、忌烟酒

  避免出入于温差较大的场所;加强劳动及个人防护,避免或减少尘埃、花粉等刺激;调畅情志,积极治疗。

  6、良好的环境

  注意工作、生活环境的空气清净,避免接触灰尘及化学气体特别是有害气体。寻找并避免接触变应原:寻找自己个体的致病变应原,并设法避免接触是有效的方法。

  7、加强锻炼

  提高身体素质。通过运动,可使血液循环改善,改掉挖鼻的不良习惯。

  8、注意保暖

  气候转变极易感冒引发鼻炎.季节转换注意观看天气预报及时进行适当添衣。

  9、少吃寒凉食物

  中医认为,鼻炎患者属虚寒体质。寒凉易损伤肺脾阳气,加重虚寒症状。低温食物可能造成呼吸道过敏反应加强,诱发过敏性鼻炎。因此,应当避免冰品、寒凉生冷之品。

  慢性鼻炎症状

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怎么治疗 慢性鼻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