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心能吃吗 莲子心的副作用

  莲子是出名的养生食品,而莲子心是指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味道清苦,有祛火减压之效,那么你知道莲子心的作用吗?莲子心能吃吗?不清楚的话就跟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莲子心能吃吗

  《本草纲目》记载莲子心道:“苦,寒,无毒。”由此可见,莲子心在古代已经得到人们的注意,也承认了它的药效。而今天,也有不少人喜欢把莲子心泡茶喝。

 

  由于莲子心的味道甚苦,所以很少人会选择吧莲子心作为药食放在餐桌上,很多人都会选择把莲子心泡茶喝。

  由于莲子心中含有比较多的生物碱,如:莲心碱、异莲心碱、甲基莲心碱、荷叶碱等,都具有很好的药理作用,如,降压作用、强心作用等。正是由于莲子心具有这些药效作用,不少现代人都会选择莲子心作为保健或是治疗疾病的一种药材。

  莲子心通常内服,选择煎汤,0.5~1钱;或入散剂。用莲心12克,每天代茶饮用,可以起到降脂、清热、安神、强心的作用。

  另外,取出莲子心的方法:用小刀或剪刀在莲子中间横划一圈,使莲子壳上出现清晰刀迹即可;按掰开壳,露出莲子;用一根牙签从莲子中间穿过,带出莲子心;用凉开水清洗掉莲子心上的粘液,阴干即刻。

  通过以上关于莲子心的服用以及取出方法的介绍,您对莲子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吧?您可以选择莲子心来治疗“太阴温病,发汗过多,神昏谵语者”、劳心吐血者以及治疗遗精,莲子心都能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莲子心性状是什么请看下一页

莲子心的副作用 莲子心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