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哮喘 早春时节必知7个措施(2)

  哮喘的症状

  ①呼吸困难

  阵发性哮喘通常没有先兆,突然发作。发作时,胸闷、有窒息感、不能平卧,常迫使患者端坐呼吸。呼气长,吸气短,呼气可较吸气长3倍,并伴有响亮而高的哮鸣音。

  ②咳嗽、咯痰

  阵发性哮喘由过敏原引起者,即过敏性哮喘,发病初期咳嗽不多,痰量较少;病情进一步发展,咳嗽较多,痰量增加,痰色白,有泡沫,黏稠如胶,不易咯出,并含有水晶样的小颗粒;至发病终止前,痰液松动,或吐出黄痰后终止发作。

  ③胸痛

  哮喘发作较重,持续时间较久的患者会出现胸痛症状,这与呼吸肌过度疲劳有关。当并发气胸时,可突然出现患侧的剧烈胸痛。

  ④其他症状

  部分患者,尤其是发作较重的儿童及青年患者,哮喘发作时可能会呕吐,甚至大、小便失禁,这是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致。哮喘重度持续发作时,还可能伴有神经、精神症状

  如头痛、头昏、焦虑、神志模糊、嗜睡、昏迷等。并发感染时可有发热。发作过后多有疲乏、无力之感。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1、平时应多吃蔬菜水果,如萝卜、白菜等,有清肺化痰的作用。含钙食物能增强气管抗过敏能力,如豆腐、骨头等。同时,多饮热水对哮喘病人稀释痰液也相当重要。

  在饮食中忌食或少食虾、蟹、香菜、麦类、蛋、牛奶、肉、鲫鱼等可能引起哮喘及腹胀,致使呼吸困难的食物。

哮喘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