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哮喘 早春时节必知7个措施(3)

  2、饮食宜清淡忌肥腻,宜温热忌过冷过热,饮食宜少量多餐细嚼慢咽不宜过饱,忌过咸过甜,不喝冷饮及人工配制的含气饮料,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和产气食物,.禁忌吸烟喝酒,

  3、水果:梨中医认为梨味甘、微酸、性偏凉,主要归肺、胃二经,具有润肺清热、消痰降火、清胃泻热、养阴生津、滋肾补虚及润肠通便等作用。

  荔枝中医认为荔枝性味甘,酸而温,无毒,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化痰、健脾和胃、疏肝理气及滋补肾阴等作用。甘蔗中医认为甘蔗性味甘无毒,归肺、胃、肾经,具有润肺益胃、补肾生津作用。

  核桃中医认为核桃性味甘温、质润无毒,归肺、胃、肝、肾等经,具有益肺平喘、养胃助纳、润肠通便、调肝和血、补肾健脑等功用。橘子中医认为其性味甘,酸而湿.无毒。

  橘实归肺、胃、心、肝等经,橘叶、橘核、橘络等也可药用,其有润肺止咳、开胃生津、健脾止泻、行气宣痹及疏肝解郁等作用。

  石榴中医认为石榴性味甘酸而平,石榴皮则涩温,归肺、大肠等经,具有清热止渴、养胃生经、杀虫止痢及利胆明目等功用。

  4、一般来说,哮喘患者忌吃(或少吃)食物有鸡蛋黄、公鸡、肥猪肉、羊肉、狗肉、海鱼、蛤类、蟹、虾;木瓜、韭菜、金针菜、笋(或笋干)、花生、咸菜、辣椒、胡椒;糖精、香精、色素、巧克力;雪糕等冷饮、汽水等碳酸饮料、酒、咖啡、浓茶等。

  5、饮食需要注意,但是关键还是靠治疗,哮喘是一个很顽固的病症,如果延误治疗,会引起肺气肿,肺心病,肺脓肿等等疾病,所以要重视治疗,常常服用止咳喘胶囊,对治疗哮喘有很好的疗效。

  结语:哮喘是春季的高发疾病之一,希望上文介绍的预防措施能给哮喘患者带来些许帮助。得了哮喘,一方面要积极的配合治疗,同时在饮食方面也要格外注意哦,吃对食物也是对于疾病的一种治疗哦!

哮喘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