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肉是什么 怎么做龙眼可以美颜补气血(3)

  6、山药龙眼粥

  鲜生山药l00克,龙眼肉15克,荔枝肉3~5个,五味子3克,白糖适量。将生山药去皮切成薄片,与龙眼、荔枝肉(鲜者更佳)、五味子同煮成粥,加入白糖即成。晨起或晚临睡前服食。功效补益心肾,止渴固涩。适用于心肾之阴不足所致消渴、小便频数、心悸失眠、腰腿酸痛等症。

  7、龙眼栗子粥

  龙眼肉15克,栗子l0个,粳米50克,白糖少许。将栗子去壳切成小碎块,与米同煮做粥,将成时放入龙眼肉,食时加入白糖。可作早餐食用,或不拘时食用。功效补心肾,强腰膝。适用于心肾精血不足、心悸失眠、腰膝酸软等症。

  不过龙眼肉属补益壅滞之品,虚火偏旺者、外感实邪者、内有痰火及湿滞饮停者、消化不良者及孕期妇女等多忌服。

  8、元肉红枣雪耳糖水

  “女人一年到头都是要补的哦,女人天生气血都是比较虚的,所以我经常会给自己吃一点补的东西,这款糖水是我自己配制的。”

  用料

  枣(干)、莲子、桂圆、银耳、冰糖、水。

  做法

  1、元肉红枣雪耳糖水的做法1、红枣、红莲子、桂圆肉洗净,银耳事先用水泡发洗净后沥干水份,将2500毫升的水放进锅里。

  2、在将所以材料放进去。

  3、加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加入45克冰糖再煮10分钟即可。

  4、煮好后放凉,放进冰箱里冷藏3小时,在夏天里吃,那是一个爽快啊。

  总结:看完以上的介绍,我想大家应该了解了龙眼肉的养生功效是非常高的,那么不妨照着上文推荐的食谱去做吧,对身体非常滋补,还能养出嫩白肌肤哦!

龙眼肉 龙眼肉是什么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