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肉是什么 怎么做龙眼可以美颜补气血

  龙眼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养生功效非常高,可以补血养颜护肤等,如果把它做成美食,那么养生效果更加好。到底怎么做龙眼好吃呢?请看下一页推荐的龙眼肉做法大全。

  龙眼肉是什么

  龙眼肉,听起来很新奇的名字,究竟是什么呢?其实,说白了,龙眼肉就是我们夏季常吃的桂圆去核晒干后的果肉,所以也叫桂圆肉。龙眼肉是一种滋补的食材,具有滋养补益的功效。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益心脾,补气血;益智宁心、安神定志;提供丰富蛋白质和铁元素;增强记忆、消除疲劳;降脂护心、延缓衰老。

  传统的龙眼肉做法

  1、原料选择

  可选择果形小,不适宜鲜销的成熟鲜龙眼。

  2、剪果

  先用剪刀把鲜龙眼从果穗上逐粒剪下。

  3、日晒

  在睛天将龙眼倒在干净的晒席上,在阳光下晒至五成干,然后用焙灶再烘。阴雨天可直接送焙灶焙干。

  4、剥肉

  当干燥度达到七至八成时,就可用手工剥肉。剥肉时把3~5片龙眼肉相叠,用手压成一小块,此法称为叠片。也可以每剥一粒肉就用手指捏一下成粒状,称为单片。

  5、干燥

  龙眼肉可继续晒干或烘干。干燥至用手抓一把果肉紧握后放开,果肉仍然松开不粘手为度。

  6、分级

  按生晒、叠片和火焙3种分级,每种再分2~3个等级。

  7、包装

  多数采用木箱与马口铁箱包装。木箱内衬箬叶,外套席包,木箱每箱内装50公斤,马口每箱装30公斤,装满后,盖沿用锡焊封。

龙眼肉 龙眼肉是什么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