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 六大妙招净化室内空气

  雾霾天气已经成为国内多省市突出的问题。雾霾空气无处不在,仅仅避免出门是不行的,家里也需要净化空气。下面,小编教你几个实用的空气净化法。

  1、过滤空气

  空气过滤能有效减少微粒对肺部的影响。利用具有过滤网的循环装置过滤空气,可以尽量多的过滤掉微粒。对人体总会有益处。经常更换滤芯也有助于空气清洁。

  在如今空气质量不断下降的情况下,选择一台空气净化器也是一个方法,带有过滤器的空调效果更好。

  2、关闭窗户

  臭氧及其他类型的空气污染,以及户外的致敏物及灰尘,会给肺部带来影响。尤其在容易过敏的季节情况更甚。如果狂风呼啸或生活在一个灰尘容易积聚的地方,就更要小心。

  在空气高度污染的日子要紧闭窗子。你也可以通过上网查看监控数据来了解空气质量。要记住的是,你在清扫时,可能需要打开窗子去清除空气中的化学清洁剂。

  3、远离尘螨

  与人一样,尘螨喜欢藏身于床垫和寝具里。尘螨能诱发哮喘,加剧肺部疾病。

  推荐使用防虫床垫和枕套,这些床垫和枕套通常也具有防螨功能。选用泡沫乳胶枕芯,而不是鹅绒或羽毛枕芯。

  用热水(54℃以上)清洗亚麻制品,至少每周一次,也能抑制尘螨。

  4、防止霉变和霉菌

雾霾 雾霾天气 雾霾带来的五大意外收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