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膳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病,大多数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困扰。那么得了口腔溃疡怎么办呢?老中医给大家推荐五款药膳,专门针对口腔溃疡的治疗,一起来看看。

  口腔溃疡又叫做复发性口疮。造成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维生素缺乏、精神紧张、郁闷不乐以及消化不良等。口腔溃疡的主要症状是口腔黏膜出现绿豆或黄豆大小的浅在的小溃疡,患处有烧灼痛感。中医指出,口腔溃疡的常见类型有心火亢盛和阴虚火旺两种类型。其可通过中医药膳进行调理,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

  心火亢盛

  临床表现为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溃疡周围黏膜红赤,灼热,疼痛明显,口干心烦,舌尖红,苔薄黄,脉数。

  莲子甘草茶

  配方: 莲子15克,甘草2克,绿茶叶5克。

  制法: 将上物一并放入茶杯内,冲入开水浸泡。

  功效: 清心泄热。

  用法: 代茶频饮。

  竹叶通草绿豆粥

  配方: 淡竹叶10克,通草诬克,甘草1.5克,绿豆30克,粳米150克。

  制法: 将淡竹叶、通草、甘草剁碎装入纱布袋,与绿豆、粳米一起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

  功效: 清热泻火,解毒敛疮。

  用法: 早晚分食。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口腔溃疡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