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预防 教电脑族如何预防职业病(2)

  对策:到点就吃饭

  饮食要注意时间,两餐之间要有间隔,除了头一天的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间隔时间比较长,其余的时候隔4~5个小时就可以。在食品方面,要尽量多样化。早、中、晚三顿饭的比例在总量上达到平衡就可以了,可以自己根据实际情况调节。

  4、莫名焦虑、易发火

  充满了过度的、长久的、模糊的焦虑和担心,却没有一个明确的原因,快速的生活节奏让现代人的内心变得越来越焦躁。现代人普遍心理承受能力相对较差,每个人都希望成功,但不少人在追求成功的路上似乎有些过于急迫了。无论是席卷大江南北的“咆哮体”后数量不等的感叹号,还是频繁出现在各种场合的大吵大闹甚至大打出手,反映出的是现代人的心态问题。现代人内心太焦躁了。

  对策:平心静气关键要“慢”

  如何让一颗焦躁的心平静下来呢?专家认为,“慢”字是关键。放慢生活节奏,放慢追赶的脚步,多停下来重新梳理一下过去的事情,多反思。多看书,多听音乐,多交流,也是很好的心理调整方法,多读书,读好书,能提升修养,引导心理素质的提高。多听音乐,轻快、舒畅的音乐不仅能给人美的熏陶和享受,而且还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松。

  电脑族春季养生吃什么好呢

  1、海带

  海带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含有一种称作海带胶质的物质,可促使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

  2、绿色蔬菜

  新鲜蔬菜是人体内的“清洁剂”,其奥妙在于蔬菜拥有“秘密武器”,碱性成分,可使血液呈碱性,溶解沉淀于细胞内的毒素,使之随尿液排泄掉。

春季养生 疾病预防 预防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