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款食疗方快速通便排毒

  便秘让人难受又难堪,该如何调理比较好呢?其实食物的调理功能是好的呢,接下来推荐8种食疗秘方给大家,帮助你轻轻松松排便,还能把体内毒素也排出来,跟随小编到下文看看了解下吧!

  便秘吃什么

  五仁粥

  原料:芝麻 松子仁 胡桃仁 桃仁(去皮、尖,炒) 甜杏仁各10克 粳米200克

  制作:将五仁混合碾碎,入粳米共煮稀粥。

  用法:食用时,加白糖适量,每日早晚服用。

  功效:滋养肝肾,润燥滑肠。适用于中老年气血亏虚引起的习惯性便秘。

  便苏麻粥

  原料:苏子15克 麻子30克 粳米30克

  制作:先将苏子、麻子捣烂和水滤取汁,入米煮作粥。

  用法:空腹食用。可长期服。

  功效:顺气润肠。适用于老人、妇女产后以及久病体弱者大便秘结艰涩。

  松仁粥

  原料:松仁15克 粳米30克

  制作:先煮粳米粥,后将松仁和水研末作膏,入粥内,煮二三沸。

  用法:空腹食,每日3次。

  功效:润肠通便。适用于老年气血不足或热病伤津引起的大便秘结者。

便秘吃什么 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