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咪宝贝健康同在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3)

  4、薏米

  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5、马齿苋

  它既是草药又可作菜食用,其药性寒凉而滑利。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6、黑木耳

  黑木耳学名桑耳,虽然因其有滋养益胃的作用而很受孕产妇的欢迎,但同时其又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故忌食。

  7、杏子及杏仁

  杏子味酸性大热,且有滑胎作用。由于妊娠胎气胎热较重,故产前一般应吃清淡食物,而杏子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为孕妇之大忌。

  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氢氰酸,能使胎儿窒息死亡,小儿食用7~ 10个杏仁即能致死。

  为避免其毒性物质透过胎盘屏障影响胎儿孕妇禁食杏仁。

  8、茶

  不易过多饮茶,尤其是浓茶,因为茶中茶碱(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会使胎动增加,乃至危害胎儿生长发育。

  结语:看了小编的介绍,您是不是不再为怀孕而担心了呢,您应该知道孕妇吃什么水果好了吧,您也应该知道孕妇不能哪些食物了吧,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们呢,那就赶快行动吧。

孕妇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