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绿茶能够防癌抑病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很多人喜欢喝绿茶,有人喜欢它的清香,有人喜欢它泡制出来的颜色。殊不知绿茶还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防癌抑病、美白嫩肤等。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燥热的夏日即将到来,在这个火辣辣的季节里。大家都喜欢喝冰镇饮品,但却不知冷饮只能解一时之爽,对身体则是百害无一利的。所以在这个时候应该多喝绿茶。绿茶中含有丰富的丹宁、儿茶素、维生素C、E等成分,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使肌肤更紧实而有弹性。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

  美国科研人员指出:人们在进食高脂肪饮食后,血管会出现硬化现象,如果同时或在食后饮用绿茶,可使血管软化,使血液流量改善。

  绿茶中含有的茶氨酸、儿茶素,可改善血液流动作用,在防止肥胖、脑中风和心脏病中有一定效用。

  绿茶中的茶氨酸水中的溶出率与水温和时间有密切关系,实验结果显示:5℃的冷开水浸泡30分钟,可使茶氨酸溶出61%左右,效果较好;90℃的水浸泡1分钟溶出率为39%;5℃冷开水浸泡24小时仅溶出50%左右。

  在整片绿茶叶中,嫩芽含茶氨酸为丰富。能够在冷开水浸泡半小时左右迅速使其茶氨酸溶出,对防肥胖、脑中风和心脏病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绿茶的老叶,采摘在生长后期,日晒时间长,价格也低廉,含儿茶素较多些,而儿茶素溶出率随水温升高而增多,适宜开水冲泡饮服。儿茶素有较强的抗自由基作用,对癌症防治有益。日本蔬菜茶业研究所研究证实,绿茶不但防止癌细胞的生成与增殖,还有一些抑制癌细胞转移的效应。

  近日本长崎大学研究指出,在饮用绿茶时,加入苹果片或碎粒,会产生一种有效物质,它在防癌和抗老化方面效用更加好。

  作用:

  1、抗衰老:绿茶所含的抗氧化剂有助于抵抗老化。因为人体新陈代谢的过程,如果过氧化,会产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也会使细胞受伤。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剂,能有效清除过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对人体的损伤。绿茶中的儿茶素能显著提高SOD的活性,清除自由基。

  2、减肥瘦身:绿茶中含有茶碱及咖啡因,可以经由许多作用活化蛋白质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减少脂肪细胞堆积,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3、抗菌:研究显示,绿茶中儿茶素对引起人体致病的部分细菌有抑制效果,同时又不致伤害肠内有益菌的繁衍,因此绿茶具备整肠的功能。喝绿茶的好处:降血脂科学家做的动物实验表明,茶中的儿茶素能降低血浆中总胆固醇、游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以及三酸甘油酯之量,同时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人体的实验表明则有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动脉硬化发生率。绿茶含有黄酮醇类,有抗氧化作用,亦可防止血液凝块及血小板成团,降低心血管疾病。

  4、防止口臭:防龋齿、清口臭绿茶含有氟,其中儿茶素可以抑制生龋菌作用,减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发生。茶所含的单宁酸,具有杀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5、防癌:绿茶对某些癌症有抑制作用,但其原理皆限于推论阶段。对防癌症的发生,多喝茶必然是有其正向的鼓励作用。喝绿茶的好处:美白及防紫外线作用专家们在动物实验中发现,绿茶中的儿茶素类物质能抗UV-B所引发之皮肤癌。

绿茶有哪些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