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您面色红润 吃什么补血(2)

  5、 桂圆红枣茶

  主料

  红枣250克,桂圆肉50克,红糖、姜适量。

  制作

  红枣洗净、姜洗净切片备用;

  锅内置适量水,放入桂圆干、红枣、姜片,大火煮滚之后,转小火慢慢煨,再加入适量的红糖,待红枣软烂,茶水煮出香甜味即可。

  功用

  改善气色,补益心脾,适合脾虚、贫血的人。

  6、桂圆煲猪心汤

  主料

  猪心15克、桂圆肉15克、党参适量,生姜适量。

  制作

  先将猪心剖开,切去肥油、洗净。把龙眼肉(桂圆肉)用清水洗净。

  生姜去皮,切1片足够。将猪心、龙眼肉、党参、姜全部放入已经煲滚了的水中。用慢火煲3小时,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食用了。

  功用

  用于气血两虚,补气养血,健脑益智,补养心脾。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南瓜 补血之妙品

  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

  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

  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吃什么补血 补血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