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流运动 高尔夫的小常识

  几年,高球界吹起时尚风。尽管有人认为,只要方便、舒适,很多严格规定,如打球时的着装等,不妨作些改变,这当然无可厚非。但是,高球礼仪不仅仅是几件服装,而是高尔夫游戏规则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约定俗成的行为准则,好的传统还是应当保留。

  发球台开球出发

  下场打球,从发球台出发起就必须尊重安全的原则。

  如等待开球的球友必须站在与开球者相对安全距离(不要站在开球者的正前方或正后方)或侧面的位置。

  当然,开球者更要注意挥杆区域范围内有没有其他球友,以免在挥杆时伤击到身边的其他人。

  另一方面,在等待开球的球友站立位置不能干扰到正在开球者的视角线。

  当其他球友开球时,等待者好的做法是保持安静,一旦球友开出好球,要喝彩以示鼓励。

  要小心前—组球友

  若在开球时,直接把球打向前面一组球友,不但非常危险,而且也很不礼貌。

  安全的做法:应该等到前面一组球友全部离开了你的击球射程范围,才挥击出下一杆。

  要做到安全原则,球友无论在梯台、长草区、或是树林中,一旦轮到你击球,都应先确认前面一组和同组球友已经完全离开了危险射程区域。

  如果你击出的球,明显偏离了目标线,有可能击打到前方的球友或是观众时,都应该大声喊“Fore”以提醒他们躲避或用手保护头部。

  避免慢打延迟比赛

  为了照顾所有下场球友的利益,保证球场打球顺畅,避免延迟比赛,球友必须保持正常的打球速度。

  打球速度快,不代表球友必须在球场上不断跑动。要保证打球速度,球友在打每一杆前,都应提前判断码数距离、选择球杆、如何击球等各个方面尽量早做好准备。

  另外,为了不浪费宝贵的时间,球友也应该尽可能减少练习试挥杆的次数,并在每一杆击球的间隔中。

  抓紧和节省时间,一旦轮到自己打球时,立即作好击球准备。遗失球和避免遗失

  高尔夫球相当昂贵,遗失球既造成金钱损失,也会让你被罚杆和损失距离。

  然而,在宽阔的球场内,要找到可能遗失的球并不容易,球友有时翻遍草地、树林等地,也寻不见它的踪影。

打高尔夫 打高尔夫的好处 打高尔夫的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