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茶能喝吗 8种食物决不能隔夜吃(3)

  凉拌菜由于加工的时候就受到了较多污染,即使冷藏,隔夜后也很有可能已经变质,应现制现吃。

  8、家庭卤味和糟货

  卤味和糟货都是上海市民喜欢吃的时令菜,不少市民还喜欢把吃剩下的卤味糟货放冰箱“过夜”。

  可这种做法有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预防食物中毒,春夏季节吃卤味糟货不要隔夜。

  散装卤味是要当天吃完,不可隔夜的。从食品安全角度讲,这是不卫生的,可能的话好不要吃隔夜糟货。

  食品专家提醒,即使放在冰箱里的食物,也并非绝对“保险”。冰箱里易孳生霉菌,还有嗜冷菌等。

  五大防癌的饮食规则

  1、食物多样化

  注意食物多样化,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应占每餐的2/3以上,植物性饮食应含有新鲜的蔬菜、水果、豆类和粗粮等。

  2、控制体重

  避免体重过重或过轻,成年后要限制体重增幅不超过5公斤,超重或过度肥胖容易导致子宫内膜癌、肾癌、肠癌的危险性增高。

  3、不吃烧焦的食物

  烤鱼、烤肉时应避免肉汁烧焦。直接在火上烧烤的鱼、肉及熏肉只能偶尔食用。好煮、蒸、炒食物。

  4、多吃淀粉类食物

  每天吃600—800克各种谷类、豆类、植物类根茎,加工越少越好。要限制精制糖的摄入。

  食物中的淀粉有预防结肠癌和直肠癌的作用,高纤维饮食有可能预防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胰腺癌的发生。

  5、多吃蔬菜、水果

  坚持每天吃400—800克各种蔬菜、水果,可使患癌症的危险性下降20%,每天吃五种或五种以上的蔬菜和水果。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8种食物决不能隔夜吃了吗?你知道隔夜茶能喝吗?一定要记得这些饮食禁忌,不要吃这些隔夜的食物,长期下去,会对你的身体产生很大的危害,健康饮食才是良策。

健康饮食 隔夜茶能喝吗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