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养生 七种人不能做足疗(3)

  因此,经常用热水洗脚,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具有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

  洗脚的时候,洗脚水好保持在40度左右,水能淹没脚踝那就更好,双脚浸泡5至10分钟。在泡脚的时候用手来按摩脚那就更加有效果了。

  这样,能使局部血管扩张,末稍神经兴奋,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增强。如能长期坚持,不仅有保健作用,还对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晕、失眠、多梦等症状有较好的疗效。如在浴水中加入某些药物,还能防治感冒、脚疾、冻疮和关节痛等症。

  足部健康法的四大精华

  1.泌尿系统

  肾、输尿管、膀胱、尿道。它担负着机体有毒物质的排泄和调节水盐代谢,维持酸碱平衡,保持身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肾脏还有产生生物活性物质的功能,例如产生促红细胞生成素和肾素等。因此是重要基本的反射区。

  2.免疫系统

  部淋巴、脾、扁桃腺、上、下身淋巴、胸胸腺等。它排斥外来异物,和吞噬细菌,增强机体免疫力,是人体健康的卫士。

  3.内分泌系统

  脑垂体、付甲状腺、甲状腺、肾上腺、性腺等。它担负着整个机体微量元素和各种激素的分泌和调节,并与神经系统的机能活动互相调节和制约,共同组成神经体液、调节系统。对机体的代谢、生长、发育和生殖等重要功能起调节作用。

  4.运动系统

  颈椎、胸椎、腰椎、骶椎、尾骨等。它构成人体的基本轮廓具有运动、保护内脏和支撑身体的功能。椎管内的脊髓还具有神经传导,反射和造血的功能。

  总结:泡脚还是要讲究科学的方法,泡脚的水温好是在40度左右,时间也不要太长,不然反而会起到反作用。合理的泡脚能够让我们更加的放松,有利于身体健康。

睡前足浴有催眠作用 足疗养生 足疗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