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打高尔夫球 高尔夫基本规则(2)

  静止的球被移动

  除规则允许外,你瞄球后,如果你、你的伙伴你们的球童移动了球,你将被加罚一杆,再将你的球放回原处。

  如果球是被其它人或其它球移动,你不受处罚。但必须将球重新放置回原处。

  运动中的球被变向或停止

  如果你的运动着的球被你、你的伙伴或你的球僮转向或停止,在比洞赛中你将被判负。在比杆赛中则要受到加罚两杆的处罚。必须在球的现状态下打球 。

  如果运动中的球意外地被任何局外者改变方向或停止,你并不受处罚,但必须在球的现状态下打球,以下情况除外:(a) 在比洞赛中,如果是对手或其球僮改变了你的球的方向,你可以在球的现状态下打球,或重新击球。或者(b)在比杆赛中,如果你的球在球洞区击球之后再改变方向,你重新击球。

  如果球员击球之后,正在运动中的球被另一击球后正在运动中的球变向或停止,球员必须在球的现状态下打球。在比洞赛中,你不受罚。在比杆赛中,如果在击球前,你的球与其它球都已在草坪上,则须加罚两杆。

  拿起球、抛球和放置球

  按照要拿起的球需要重新放置,则必须前标定球的位置。

  在抛球时,必须直立,将臂完全伸直并举至与肩部相同的高度,然后使球自然落下。要落到障碍区的球必须抛球并停留在障碍区。

  如果球在触及球场之前或之后碰触到球员、其伙伴、他们的球童或他们的携带品,应重新抛球而不受处罚。

  如果球滚入到障碍区,或落在障碍区外、球洞区、出界或处于需要采取补救处置状态的地点(不可移动妨碍物,异常球场状态,陷入地面的球,错误的球洞区的位置),滚到按照规则25-1c或规则26-1处于需要采取补救处置状态的地点。如果重抛的球滚入到上述位置,必须在尽量接近重抛球时球的初落点的地方放置球。

  如果要重新放置的球的位置状态被改变,除在障碍区内以外,球必须被放置在距离原位置一球杆范围之内、不更靠近球洞、不在障碍区内的与初始位置状态相似也接近的地点;

  妨碍

  如果你的球可能有助于其他球员的打球,你可以拿起你的球。

  如果其它球可能妨碍你打球,或者助于其他球员的打球,你可以要求将该球拿起。

  散置障碍物

  散置障碍物是自然物体(如石块、树叶),它们不是固定的或生长着的,没有牢固地嵌入地面,也没有附着在球上。

  在散置障碍物和球都位于同一障碍区内或触及同一障碍区时除外,任何散置障碍物均可移除。

  如果你移动距离你的球一球杆长度范围内的散置障碍物,造成球的移动,必须将球放回原处,(除非你的球是在球洞区)你受到一杆的加罚。

  障碍物

  障碍物是指假(即人造)物体,确定为出界的物体,如界外的栅栏柱或树桩与不可移动的物体不是障碍物。

  无论哪里的可移动障碍物都可以移动。如果你的球移动,必须将球重放置回原处,免罚。

  如果不可移动妨碍物会妨碍球员的站位或挥杆区域,除非球位于水障碍区或侧面水障碍区内时,你可以在距离补救的近点一球杆范围内且不较其更靠近球洞的地方抛球。如果球位于沙坑内,必须在沙坑内抛球,如果是在球洞区上,球员必须拿起球不受处罚地将其放置在补救的近点,该点不是在障碍区内。补救的近点可以是在球洞区外。不可移动妨碍物位于打球线上本身并不构成本规则所述的妨碍。

  如果你的球在不可移动妨碍物内遗失(除非球位于水障碍区内),应以球进入障碍物的位置为同一补救点。

高尔夫球规则、学打高尔夫球、高尔夫球礼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