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入门球杆 入门高尔夫球杆选购(2)

  所谓打高尔夫球的站姿即双脚摆放的方式。如果将握桿视为身体羽球桿之接触点,则站姿便是双脚紧贴地面。挥桿时欲保持身体平衡,也得配合地形之变化才行。站姿要注意双脚的距离、方向及角尖开放的角度,其大目的在于「从大地吸取力量」。欲达此目的,便应重视脚部之稳定感。

  基本站立方法

  基本站姿

  採取双脚对齐的正确姿势,双脚打开,以保持身体之稳定。然后,再轻挥球桿。这种幅度乃个人之基本站姿,而5号铁桿的站姿约与之相等,两脚跟之距则与腰身幅度相等。因木桿之长度能击出高飞球,故为求平衡,两脚跟的宽度应略为开放,约与肩宽相等。站姿的幅度扩大,腰部旋转后才能保持平衡;若幅度过小,便会因旋转而失去身体平衡。不过,腰部旋转欠灵活者,可略向外分开两脚脚尖。上挥动作较大者,则闭合右脚,使脚踝成直角;腰部难以左旋者,则可分开左脚尖而成四十五度。

  重心摆放法

  决定站姿后,便该考虑瞄球时身体重心的摆放方法。通常,身体的重心放在两脚后跟,挥桿时切忌抬高脚跟。两脚的脚拇指应紧贴地面,好像用脚底的肌肉。若自觉如「鸟儿栖枝」,则能做到双膝弯曲,利用其力量站立。

  决定球位置的方法

  球放置的位置与挥桿有密切的关係。在挥桿动作裡,将手腕、嵴椎视为挥桿轴心,再配合肩、腰、膝部叁点的力量,而做到「大旋转的击球」。另外,利用强大的手腕力量,使击球姿势好比「从右肩飞出桿头」。旋转挥桿的姿势不但美妙,同时更针对球的位置来变化本身之动作。

  一个正确及好的挥桿姿势方法,可以奠定下许多扎实的基础,并且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个不正确的挥桿,会造成自己运动上的伤害,球也会打不直、远等许多瓶颈。

  凡是都是开始重要,所以挥桿是开始更是基本的动作。

  挥杆的方法

  挥桿的方法瞄球的姿势和开始挥桿的节奏错误,便很容易造成失误。放轻鬆肩膀和手臂,儘量稳定下半身来瞄球。双手放在左腿根部前面,向后挥桿的动作,让左臂和桿轴形成一体,并利用左臂的旋转,慢慢的挥高,绝不可以只靠手的力量抬高球桿。同时要等到桿头拉到通过脚尖前面之后,才往Inside方向抬高。

  向后拉桿时,必须直线把桿头拉到右脚尖前面,然后保持双肩和桿头所构成的叁角形,并且维持左臂和球桿的一体感,来向后挥桿。把桿头向后拉到右脚尖前之后,便顺着双肩的旋转,将桿头往Inside方向挥高,当双手抬高到右腰的高度时,再把左手脕轻轻的向左拇指方向弯曲(Wrist Cock),将球桿抬高到顶点。

  从瞄球的姿势,向后挥桿到顶点时,右膝绝不可移动,如果右膝向外移动的话,上半身和下半身的扭动力就会减弱,而桿头挥动的轨道也不会稳定。把球桿抬高到顶点时,背部要指向飞球方向,儘量不让下半身的动作太大,只靠双兼扭转90度,如此才能获得强大的扭转力!

  在这一段期间内,右膝必须保持瞄準时的姿势,只利用双肩的扭转,就可以做出正确的向后挥桿动作。把球桿向后挥到顶点时,双肩必须扭转到背部指向目标的程度,只要儘量减少头部的上、下摇动,而把双肩旋转九十度的话,那么桿轴自然会和地面及飞球线形成平行。

  利用下半身的引导来下挥桿,并伸直右臂大力挥出

  将杆子举过头顶的时候要注意扭胯,利用扭胯来作为引导。这时,要将左脚跟着地,并且要把左边的膝盖和腰收回来,跟着下身的扭转,然后根据从肩膀到杆的顺序会出去,要向下。挥杆的动作要由自己的下半身来领导。用左膝为标尺来瞄球的确定自己的站位,转的时候要一下子转回来。在击球的时候一定要有信心,告诉自己可以打中。

  不过此时,如果右手的力气胜过左手时,等到桿头击中球以后,就不容易把球桿充分的挥出去。其中的要领为,只要用左手小指想把球桿往下拉的感觉来挥桿的话,就可以防止失误。这时,不必去注意是否能击中球的问题,只要把击中球的那一剎那,也当成挥桿轨道中的一种要素挥桿就行了!而击球后到击球后余势的动作,要以缩紧左肘,儘量伸直右臂的方式,让桿头画出较大的圆弧,以这种方式挥出去才好。

  后的击完球动作,会形成左脚单脚站立的姿势,此时,胸部和右膝,以及右脚背能够指向前目标,同时左脚尖竖立起来,就算是很正确。为了要让球桿能够充分的挥出去,平常时应多多练习,并随时都能保持这种姿势才好。

高尔夫入门球杆 高尔夫基本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