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耳鸣是怎么回事(2)

  对待持续性耳鸣现象,患者不要忽视,应该查找病因然后对症治疗,除了对症治疗,患者也可以自我治疗,比如戴助听器。这种方法特别适用于既有耳鸣,又有听力下降的人。助听器不仅可以提高听力,也可以把环境中的噪声放大,这样就掩蔽了耳鸣的声音。但是这种方法对那些只在夜深入静时才感到耳鸣的人不大适用,第二种方法是在睡眠时用一台调频收音机,将收音机调到两个电台之间的位置上,它会发出丝丝之声来掩蔽耳鸣,自我调节的方法也是很有效果的。

  中老年人不想去医院治疗,那么可以自己在家吃一些药物来治疗,但是吃药之前要看说明还要看听从医生嘱咐。镇静剂对失眠同时伴有耳鸣的人疗效较好。常服些维生素A、维生素B等药物,也有一定疗效。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精力的耗损,过度的疲劳,是造成耳鸣的重要原因。中年人或工作负担重,或精力不足,应注意调节生活节奏,避免过度劳累和睡眠不足。

  只有清楚的了解了中老年人耳鸣怎么回事,患者才能从实际出发去预防耳鸣。在平时的生活中避免能导致耳鸣加重的事情,远离噪声源,不要盲目的胡乱吃药,尤其是一些导致耳鸣的特殊药物,还应该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积极预防能诱发耳鸣的疾病。

  老年性耳鸣如何治疗

  耳鸣与年龄是有一定的关系的,由于年龄的增加,人体的各个器官会出现退化,老人的听力也逐渐的下降,出现耳鸣也是不可避免的,一些老人想知道耳鸣,那么老年性耳鸣如何治疗?专家指出老年性耳鸣治疗起来有点困难,需要多方面去调理。

  老年人出现耳鸣的概率是很大的,耳鸣严重的影响老人的听力,及时治疗很有必要。人们好重视起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到了老年时期,身体的各个器官的开始衰退,听力越来越差也是必然的。美国一组资料报告55~64岁患病率为9%,65~74岁为11%,女性多于男性。许多患耳鸣的人听力正常,而另有一些老人常伴有重度聋。老年人容易发生耳鸣,轻者耳畔仿佛有远处的蝉鸣声,重者有如汽笛声甚至擂鼓声。夜以继日嗡嗡作响,弄得老人心神不安,影响睡眠与生活,也势必影响身体健康,实是令人苦恼的病症。

  了解老年人耳鸣的病因对老年性耳鸣如何治疗有一定的帮助的,病因不同采用的应对措施也是不同的。如果是因紧张、疲劳、神经衰弱引起的耳鸣,多是脑力劳动者由于连续用脑过度而造成的,经过适当的休息,耳鸣可以好转、消失。血压过高或过低,贫血,胞动脉硬化或供血不足等,造成听中枢、听神经以及听觉器官末梢缺血缺氧而发生的耳鸣,要着重治疗主要疾病,耳鸣是可以随着好转的。

  老年人耳鸣的疗法

  老人耳鸣还可以通过一些自我的调节和按摩方式来达到缓解,甚至治愈的效果。屏气法定息静坐,咬紧牙关,以两指捏鼻孔,怒睁双目,使气窜入耳窍,至感觉轰轰有声为止。每日数次,连做2-3 天。搓掌法,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热时紧按双侧耳门。如此6次,

老年人耳鸣 耳鸣 耳鸣如何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