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主要病因是什么(2)

  有关于哮喘的主要病因就是以上的这些内容了,由此可见,该病的发病原因特别的多,所以在生活当中我们需要重视该病,躲避这些病因,尽量的减少该病的发病率,生活当中我们要注重每一个生活细节,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

  小儿哮喘的病因主要是什么

  孩子的身体较弱,所以很容易就会受到小儿哮喘病的危害,该病是一种特别多发的疾病,有很多的孩子发病以后就会出现上气不接下气的情况,生活中引发该病出现的原因还是很多的,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引发原因有哪些:

  1.遗传方面

  儿童性哮喘是一种有明显家族聚集倾向的多基因遗传疾病,美国哮喘患者中20%~25%的患者父母或同胞也患有哮喘,父母一方有哮喘的孩子得哮喘的危险性比非哮喘家庭孩子高,如果双亲都有哮喘则危险性更大,在同卵双胞胎中研究遗传倾向更具说服力,同卵双胞胎对哮喘呈现高度相关,遗传因子与哮喘的严重程度、呼吸道感染及运动激发哮喘的反应大小有关。

  2.母亲的病史及社会行为

  母亲与孩子关系密切,母亲的某些疾病及行为与孩子患哮喘有着很重要的关系。

  (1).母亲的哮喘史

  有哮喘史母亲的孩子患哮喘的危险性比其他孩子大10倍。Carlo[9]的流行病学研究间接证明了这点,作者发现有哮喘史的母亲生低体重婴儿的危险性很高,(OR=2.95)。研究证实母亲有较严重的哮喘增加了婴儿早产、婴儿低体重、围产期死亡和疾病的发生,主要是由于对胎儿的氧气供应中断所致。

  (2).母亲缺乏孕期保健

  母亲孕期的行为决定着胎儿是否健康。Oliveti的研究提示,孕期及出生时的一些因素可以使一些孩子发生哮喘,突出的是缺乏孕期保健(OR=4.7),这几乎使孩子发生哮喘的危险增加5倍。如果孕妇缺乏孕期保健知识,就很容易造成早产,婴儿低体重。

  (3)烟对孩子哮喘的影响因素

  如果母亲吸烟量超过每天20支,则使孩子发生哮喘的危险性几乎增加8倍。此外,孕期母亲吸烟常引起早产、婴儿低体重[9-11]。孕母吸烟会影响宫内胎儿肺发育、肺功能,使生后的婴儿呈气道高反应性。

  3.环境因素

  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环境因素促进哮喘的发展。

哮喘 哮喘的病因 哮喘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