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耳朵耳鸣是怎么回事(3)

  听会穴,在耳屏前下方,张嘴时凹窝处,用食指按摩数十下,再轻轻往下拉数十下。

  翳风穴,在耳垂后的骨缝。稍微开口,用食指在翳风穴处轻轻按压数十下,然后在该穴位上方凹陷处至下颌角,轻轻往下来回拉数十下。

  击天鼓50次。搓热双掌,用掌心掩耳,十指按在后头部,分别将左右食指叠在中指上,敲击枕骨下方,可听到类似击鼓的声音。

  耳鸣患者,不妨做一次全身检查,尤其是高血压和高胆固醇患者,以排除其他病症。接受中医治疗一段时间无效者也应做一些西医检查,以确定引起耳鸣的病症,对症下药。

  乘飞机如何预防耳鸣

  经常乘坐飞机的人不难遇到耳鸣的情况。飞机本来的噪声就很大,如果再遇上耳鸣,就会使人心烦意乱,神经紧张,使得原本愉快的旅程变得毫无兴致可言。长期遭受耳鸣会给身体造成危害。

  一担患上耳鸣对患者的身心伤害是很大的,这很多患者也都害怕患上这种病,所以及时的治疗对患者是很重要的,经常坐飞机出行的朋友们可能总是会遇到耳鸣的现象。那么,坐飞机的时候怎样预防耳鸣呢?下面让专家来解答一下。

  1、咀嚼,如果经常出行的人都对此有所了解,一般来说航班上也会为旅客准备一些糖果,就是为了避免出现耳鸣的现象。轻轻嚼几粒糖果或口香糖,都能有助于咽鼓管张开,从而减轻耳鸣。

  2、对于耳鸣症状比较严重的旅客来说,也可以事先去医院配给有助于血管收缩的药剂,在飞机着陆前将药剂滴进鼻腔,以扩张咽鼓管,舒解不适。

  3、佩戴飞机耳塞,飞机上配有专门的耳塞,不仅能自动调节耳内气压,减轻机舱内气压对耳膜的冲击,而且还能使人愉悦的享受安静的飞行旅程。

  4、需要强调的是,如果患有感冒或鼻塞严重的朋友,好不要乘坐飞机,因为虽然佩戴飞机耳塞可减轻耳鸣疼痛,但还是无法完全避免。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我们现在对于为什么会一个耳朵出现耳鸣症状应该了解了,耳鸣如果是短暂的,时间间隔很久才有一次的话,我们就不要去看医生了,调节自己的一些生活习惯就好;如果是长久的话,我们就要去看下医生了,不然长时间这样的话,会耳聋的哦。

如何预防耳鸣 治疗耳鸣 耳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