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杀球技巧 羽球得分手段之杀球(2)

  方法

  正手搓球

  侧身对右边网前,正手握拍。球拍随着前臂伸向右前上方斜举。当球拍举至高点时,前臂向外旋 转,手腕由后伸至稍内收闪动,握拍手的食指和拇指夹住拍,中指、无名指和小指轻握拍柄,使球拍在手腕和手指 的挥摆用力下,搓击来球的右下底部,使球旋转翻滚过网。

  反手搓球

  击球前前臂稍往上举,手腕前屈,手背约与网同高,而拍面低于网顶,反拍面迎球。搓球时,主要靠 前臂的前伸外旋和手腕由内收至外展的合力,搓击球的右侧后底部,使球侧旋滚动过网。

  准备动作

  判断是首要的。判断之后向身体右侧的来球方向移动,站位移到合适位置时,右脚向前蹬地,同时持拍手于胸前向来球方向伸出。

  引拍动作

  在伸拍的同时,左手自然后置,与右手反方向平行以保持身体平衡。右前臂外旋,手腕外展,在身体的右前方做引拍动作;

  击球动作

  选择使用搓球这项技术动作的时候,选择的位置是离网高的地方10CM这个位置,如果太低,小编建议大家使用挡网技术。这个时候手臂向外,还是使用小劲,用手指夹住球拍,这个时候球拍应该拿着是很灵活的,如果拿的不灵活,那应该是握拍的方法不对。利用小的力量切侧面底部。

  常见错误

  搓球是比较细腻的手部技术动作,在没有教练指导的情况下,业余爱好者自学很容易养成各种各样的错误动作。根据我的观察,主要有三种。

  错误一

  搓球时,很多初学者靠手臂发力击球,造成控球不准确。

  纠正方法

  一些专家也认为可以用手臂控球,但我认为手指的感觉比手臂的感觉更好,控球能力要强。初学者应该体会利用手腕、手指发力击球的动作。

  错误二

  搓球时,拍面触球角度过正,造成球旋转不够,降低了对方的回球难度。

  纠正方法

  搓球时,注意正手要切削球的右侧部位,反手要切削球的左侧部位。

  错误三

  握拍太紧,造成控球不准确,影响球的旋转度。

  纠正方法

  我经常跟队员说,比如你手中抓一只小鸟,握太紧,鸟就可能死掉;太松,鸟就飞了。握拍也是一个道理,过紧,动作偏硬,控制球就比较差;过松,拍面控制不住,甚至,握不住球拍。所以,搓球握拍很重要,要放松,力量适中,拍柄与掌心间留有空隙。

羽毛球搓球技巧 羽毛球杀球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