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技巧 高尔夫球挥杆的误区(2)

  很多人以为推杆很简单,也不是那么重要,实际上推杆占整场球的40-50%。今天来了很多人,看来大家都知道推杆的重要性。我们在打球的时候,想想自己的杆数,比如80杆、90杆,甚至100杆,是不是由很多个三推或者四推的情况导致的,如果都变成两推或者一推,想象你的总杆数能降低多少。

  方法

  说到推杆,它的形状多种多样

  有短杆身、中长杆身和长杆身,有传统杆头的、也有杆头比较大的,现在比较流行大一些的杆头,因为它的重量可以让推杆更稳定。现在还有在推杆的杆面上嵌片的,这样可以让球更好的滚动,触感也更好。我个人比较喜欢杆身长一些,杆头大一点的。其实这都是个人偏好,没有什么对错之分,关键是你能推得稳定、推得好。

  推杆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

  大家可以在电视或杂志上看到有很多不同的方式,这个也没有对错之分,主要是个人的喜好。如果你是初学者,我建议你先练习传统常见的推杆方式。其实推杆的方式每个人有可能都不一样,主要适合自己就好。

  握杆的方式也有很多种

  常见的“推杆”握杆方式和“挥杆”握杆方式是完全不一样的。

  “挥杆”是用手指握杆,胳膊和杆身形成一定角度

  有利于挥杆过程中手和手腕做出正确的动作;而“推杆”的握杆目的是要减少手和手腕的动作,使推杆更加稳定,所以推杆的时候要用手掌握杆,这样左前臂和杆身基本上就形成一条直线,胳膊肘是弯曲的,手和手腕基本上没有动作,只是手臂和肩的动作,能够更好的控制推杆。同样握杆的方式也没有对错之分,主要是自己能够控制住。

  注意事项

  在推杆的时候,球位于眼睛的正下方,准确的说是球在左眼的正下方,这样可以更好的看清推杆线。而且我个人建议站位可以稍微宽一些,这样有利于保持下半身地稳定。

  大家是不是觉得看电视上面比赛的时候,那些职业的选手对于推杆的动作是不是非常的不好看,但是你要知道,在比赛的时候,只要你能将球在自己的控制之内,就可以去试一试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肩膀和目标是成平行线的,在进行推杆的时候,肩膀和手臂的动作,正确的应该是手腕是不动的,头也不可以动,腿胯也不可以动,送与上这两个动作是要一样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

  其实推杆能够推好,只要做到两点就足够了,即方向和距离。

  在这两点中,我认为距离相对重要。如果你推的距离不合适,方向没有任何意义,比如说,大概12英尺的距离,如果距离不够,即使方向没有问题,一样进不了洞。

  如果距离太大,即使方向没有问题,球也会直接跳过洞,下一杆也有可能进不了洞。这样是不行的,首先距离一定要合适。

  如果我推杆的时候,推杆线可能看的不是很准,有点偏差,但是距离合适,第二推很轻松就进洞了,至少不会有三推四推的情况吧。

  还有一点,推杆线和推杆的节奏是相关的,比如说,我瞄准同一个方向,假定这是在真正的果岭上,左高右底的情况,如果我推杆出去球滚动的速度很快,不会有太大的拐弯,如果推出去后球滚动很慢,是不是就会有拐的弯比较大呢?所以要让球进洞,节奏和方向要配合上。

  而且有的人喜欢推快一些,有的人喜欢推慢一些,每个人选择的推杆线也是完全不一样的。在我小的时候,我和弟弟一起打球,他的打得很好,虽然他不是职业球员,但差点。我们看的线往往不一样,有的时候我觉得是左边3英寸,他可能会认为是左边6英寸,但后我们都能推进洞。

高尔夫球技巧 高尔夫球推杆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