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具 初学者要多亲近球

  很多人在打高尔夫的时候,往往只注重手中的球杆,却忽视了球。其实球和球杆一样的重要,都是缺一不可的。那么高尔夫球有什么奥秘呢?怎样辨别它的好坏呢?高尔夫球杆又有哪些方面值得关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高尔夫球

  辨别球的好坏,初学者要多亲近球

  于高尔夫初学者来说,怎样判断球的好坏呢?你可以在家中找一块比较平坦又坚固的大理石,或者是瓷砖,水泥地都可以。将球至于大概150公分的高度。然后松手,将球放下。通过聆听球敲打地面的声音来判断球的稳定性,弹性以及硬度等情况。

  弹性

  不需下场试打,静态的反弹高度与动态的打击距离差别不大。有如杆面弹簧系数(COR值)的测定也是采取静态测试(83/100cm)。比较不同的球的弹性,虽然每个厂牌都生产有标示为Distance的远距球,但谁比较远?将两颗球以同样高度放下..弹起便知道。

  稳定性

  观看球弹起的方向是否每次都一致,亦或是忽左忽右忽前忽后的不稳定。球的稳定性良莠可以轻易的看出来。

  软硬度

听球落地时撞击的声音可以听出球的内层或是表皮的软硬度。钢硬的声音、轻柔的声音或是闷闷的声音。

  耐用度

  刚买的球的反弹声音是坚实统一的。在判断使用过的球的性能如何时,可以通过聆听球的反弹声音来识别。被用过的球一般反弹的声音比较杂乱,那说明,此球的内部已经有一定的损伤了。而且在弹击的时候,弹起的方向也会不稳定。

  而距离的损失更可以明显的看得出来,让球落下并一直弹跳至不动为止,如新球可以弹跳十一、二次才停止,旧球大概跳个七八次就打烊了。

  从球的弹跳间我们可以得知,各个厂牌所生产的球之间的差异性和同质性,并不一定要使用昂贵的球才能达到我们的要求。重要的是可以测知个人专用球的耐用度,耐用度和个人的打击方式和力道有著绝对的关系。

  在球场上时,知道何时该更换新球可以防止许多意料之外的失误发生。所以,不一定要以厂牌和价位来选购球,和球常亲近、多倾听、多了解,你就能找到和你很"速配"的"某"。

  高尔夫球的奥秘,球面凹槽的作用

  熟悉高尔夫球的人都知道,在高尔夫球的表面有很多密密麻麻的凹坑。这样的设计方式是为了在击球时让球飞得更远。经测试发现,如果把高球设计成表面是光滑的,那么同样的选手使出同样的力气,表面光滑的球的飞行距离只有表面不平的球的一半。

   为了找出佳发射条件,高尔夫产业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对球杆和球之间的撞击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撞击通常只维持1/2000秒,它决定了球的速度、发射角以及球体的自旋速度。接着,球的飞行轨迹会受到重力以及空气动力学的影响。因此,空气动力学的佳化设计便成为让高尔夫球飞得远的关键。

  空气对于任何在其中运动的物体,包括高尔夫球,都会施加作用力。把你的手伸出行驶中的车外,可以很容易地说明这个现象。空气动力学家把这个力分成两部分:升力及阻力。阻力的作用方向与运动方向相反,而升力的作用方向则朝上。高尔夫球表面的小凹坑可以减少空气的阻力,增加球的升力。

  一颗高速飞行的高尔夫球,其前方会有一高压区。空气流经球的前缘再流到后方时会与球体分离。同时,球的后方会有一个紊流尾流区,在此区域气流起伏扰动,导致后方的压力较低。尾流的范围会影响阻力的大小。

  通常说来,尾流范围越小,球体后方的压力就越大,空气对球的阻力就越小。小凹坑可使空气形成一层紧贴球表面的薄薄的紊流边界层,使得平滑的气流顺着球形多往后走一些,从而减小尾流的范围。

  因此,有凹坑的球所受的阻力大约只有平滑圆球的一半。 小凹坑也会影响高尔夫球的升力。一个表面不平滑的回旋球,会像飞机机翼般偏折气流以产生升力。球的自旋可使球下方的气压比上方高,这种不平衡可以产生往上的推力。

  高尔夫球的自旋大约提供了一半的升力。另外一半则是来自小凹坑,它可以提供佳的升力。

高尔夫球,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球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