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青少年耳鸣的危害(2)

  年轻人耳鸣的原因

  1、生活压力过大

  由于社会的发展是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得到了提高,生活方式更是变得多元化了,这样很多人都会养成不好的生活习惯,再加上一些人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都是引起青少年耳鸣的原因

  2、爱听音乐音量大

  年轻人用耳过度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带着耳机听音乐,尤其是在乘车或者走路的时候,都会把耳机塞进耳朵。还有就是现在的办公设备一般都是电脑,而且一坐就是一天甚至更久,长期下来不仅会出现各种颈椎问题,还会有各种耳鸣的症状。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是导致耳鸣出现的根源所在,一定要注意避免。

  3、一些特殊的工作环境

  特殊的工作环境以及某些疾病也都是导致耳鸣出现的根本原因。因此,年轻人一定要特别注意日常生活的习惯,避免导致耳鸣的因素,远离耳鸣以及耳部疾病的出现。

  持久过强的噪声可致耳鸣

  当今社会噪声随处可见,专家表示,噪声的发生严重的危害到了人类的健康,尤其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损伤大,情绪抑郁、注意力降低、反应迟钝、易于疲劳等都是中枢神经系统损伤的见证。那么,噪音与耳鸣是否有关系呢?

  噪声,是一种没有一定规律的混乱嘈杂声音。一切吵闹的响声或令人烦躁的响声,都可以称为噪声。由于现代工业高速发展,在生产和生活环境中,处处都可以产生大量的噪声。例如,工厂机器的轰鸣声,各种工具叮叮当当的撞击声,马路上人群的喧闹声等。

  在引起噪音性耳鸣的各种因素中,以强噪声为常见。在工业噪声造成的职业性噪声性耳聋患者中,多数有过或长期伴有耳鸣症状。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体验过强噪声引起的瞬间耳鸣。例如,离开了吵闹的摇滚乐厅后,觉得耳内嗡嗡作响;一阵鞭炮声过后,耳内常鸣响不止等。引起耳鸣的噪声,需达到一定的强度,一般来说,超过安全噪声标准85~90分贝A声级强度的时候都有可能造成耳鸣及耳聋。

  对同一强度的噪声,存在着个体敏感性的差异,不一定每个人的内耳都受到伤害,而只是敏感度高者才受到伤害后受到伤害的程度重。

  动物实验也呈现类似的结果,如把同样月龄的豚鼠放置在同一个127分贝A声级的白噪声环境3小时,只有一半动物呈现永久性听力损失,而另一半仅表现为暂时性听力损失,个别动物甚至不表现明显的听觉阈移。

  鉴于噪声引起耳鸣的现象在临床观察中可以多次重复。为此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耳鸣动物实验模型之一,就是暴露噪声法提供的。

治疗耳鸣 耳鸣 耳鸣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