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黄褐斑 中西医结合祛斑效果好(2)

  中医疗法

  中医认为黄褐斑是人体内的脏腑功能减弱,阴阳失调所致。因此通过中药、针灸、饮食等方法来调理脏腑,平衡阴阳可以达到祛斑目的。

  主要方法有活血化瘀、疏肝理气、温阳补肾等。肝肾阴虚者,症状较轻的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较重的可以服用左归丸。

  属于肾阳虚的可以服用金匮肾气丸,属于肝气郁结的可以服用逍遥丸,属于脾虚湿阻的可以服用参苓白术散等。

  临床实践证明,中医药方法治疗黄褐斑确实有效而且安全,治疗得当不光能改善黄褐斑,还可以增强人的体质,治疗内在疾病。

  一般认为,西医治疗黄褐斑以治标为主,多采用外治法,见效快,但是副作用明显,疗效不太稳定,容易复发。

  而中医疗法以治本为主,多采用内调法,毒副作用小,疗效稳定,但是效果非常慢,而且需要患者平时生活习惯上的配合。

  因此采用中西结合的方式,内调外治,全面围攻才是消灭黄褐斑的有力办法。

  黄褐斑祛除小妙招

  妙招一

  白天的工作,不仅大脑消耗大,脸蛋的肌肤也有很大的损耗。

  空气里的灰尘,电脑的辐射,不为人知的细菌,导致皮肤水分迅速流失,让肤色看起来晦黯无光;大量灰尘,吸附到皮肤上,堵塞了毛孔,不仅容易使肤色显得暗淡无光,还给色斑的产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空间,所以夜间洁面是非常有必要的。

  可先用温水把面部的油污洗净,以干毛巾轻轻拭去水分,再用棉花蘸橄榄油,遍抹于脸。橄榄油渗透越多,效果越好,所以要用双手轻轻地按摩脸部,目的是增加橄榄油的渗透力。

  经过10~15分钟后,用热毛巾敷面,后以干毛巾轻轻擦拭, 能除去毛孔内肉眼看不到的污垢,使皮肤光泽细腻而富有弹性,消除皱纹和色斑或使色斑变淡、减缓皮肤衰老。

  妙招二

  很多MM都忽视爽肤水的作用,这是相当相当错误的!爽肤水有很好的清洁补水作用。

  用爽肤水或柔肤水做二次清洁,能提高肌肤的质量,同时也让色斑无处躲藏;

  妙招三

如何去除黄褐斑 黄褐斑 黄褐斑祛除小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