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褐斑形成原因 人体机能衰退亦能形成黄褐斑

  形成黄褐斑的原因有很多,有外界原因,也有人体内部的原因。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黄褐斑的形成的原因和中医关于黄褐斑的治疗的方法,希望能给大家的祛斑计划提供帮助。详细内容请看下文介绍。

  黄褐斑形成原因

  一、形成原因

  1、外因:外界环境的因素也会影响黄褐斑的形成,像日晒、辐射等会破坏皮肤表层的细胞,时间久了便会形成色斑。

  2、内因:人体内部机能衰退、内分泌失调,招致体内“气血淤阻”,气血不畅也会惹起黑色素堆积,形成色斑。

  3、精神压力大、过度疲劳、神经功能紊乱、肾上腺皮脂功能下降,会导致酪胺酸酶活性、以致色素沉着。

  4、光效的作用:像抗生素药以及避孕药等。

  5、疾病:肝肾功能不全、造血功能差、气血不足、血液循环减慢、代谢不良,皮肤病,甲亢等。

  二、中医病因

  病因一:肝气郁结,凡忧患抑郁、肝失条达、肝气郁滞,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致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成为了色斑成因。

  病因二:脾虚湿阴,凡饮食不节,劳倦过度,偏嗜辛腻,致脾失健运,化源不足,气血不能润泽于颜观,故色如尘垢,萎暗不华而成色斑。

  病因三:肾气亏损也会形成黄褐斑,因房事过于频繁,会伤肾精,导致肾阴不足,以致肾之本色表现在脸上便形成了黄褐斑。

  中医治疗黄褐斑

  一、黄褐斑祛除方法

  黄芪当归水

  具体方法:生黄芪15克,当归5克,加水适量,反复煎煮2次,合并2次所煎汁液,不拘时频饮,每日1剂。

  皮肤粗糙、皱纹增多

  问题成因:皮肤是身体外一层,体内水分能否保存住,会直接影响皮肤的状态。

中医治疗黄褐斑 黄褐斑 黄褐斑形成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