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怎么办 中医可有效治疗落枕

  落枕在人们的生活中一定大家有不少人都有过这方面的经历,那么,落枕以后我们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中医方面有关落枕的治疗的方法,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详细的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介绍。

  落枕怎么办

  一、揉推摩法

  首先让患者端坐在板凳上,按摩者站于患者的背后施术。

  缓慢转动头颈,在颈项部找到痛点或痛筋后,用拇指或小鱼际在患部作揉、推、摩,平稳施压,使痉挛的肌肉得到缓解,疼痛减轻,再找出新痛点用同法操作,如此反复,至活动基本正常,痛点消失为止。

  二、伸筋疗法

  运动医学研究说明,拉紧痉挛的肌肉使之伸展,并维持两分钟以上,可使肌肉痉挛缓解,疼痛减轻或消失。

  这种方法可以有针对性地收缩的肩部的肌肉,时间久了便可以解除颈肌的扭曲,有效的缓解疼痛,从而达到治疗落枕的目的。

  1.胸锁乳突肌伸筋法:患者仰卧位,术者一手按住患者一侧肩锁关节处以固定肩部,另一手扶同侧下颌,并缓慢使患者头部转向对侧,在患者能忍受限度内保持双手位置不动,两分钟后放松。双侧分别进行,重复操作3~5次。

  2.斜角肌伸筋法:体位同上,述者一手按住患者一侧肩锁关节处,另一手扶同侧颞部,双手反向用力,使患者颈部侧屈向对侧,并在患者能忍受限度为保持颈部侧屈位两分钟,随后放松,先健侧后患侧,重复3~5次。

  3.斜方肌、提肩胛肌伸筋法:患者坐位,术者立其后,双手肘部按住患者双肩以固定肩部,双手手指重叠扶在患者颈枕部,逐渐向前下方用力,使患者颈部前屈,并在患者能忍受限度内保持颈部前屈两分钟,随后放松,重复3~5次。

  在采用理筋手法治疗落枕的同时,患者还应放松颈部的肌肉,在疼痛有所缓解之后,应积极做一些舒筋活络的运动。

  另外,睡眠时枕头要合适,不能过高、过低、过硬,避免颈部受寒受凉,尽量不要在床上看书、看报、看电视。枕头要置于颈项部,避免颈部受风受凉。

  三、针灸疗法

  针灸治疗本病方法颇多,如针刺、指针、电针、耳穴压丸等。

  ①针刺主穴:悬钟、养老、后溪。

  配穴:内关、外关、中渚、阳陵泉。

  治法:以主穴为主,每次仅取一穴,效欠佳时,加用或改用配穴。悬钟穴,直刺1、5~1、8寸深,用强或中等刺激,得气后留针15~20分钟;养老穴,针尖向上斜刺1、5寸,使针感传至肩部;后溪,直刺0、5~0、8寸,得气后捻转运针1~3分钟,亦可加电针刺激,频率40~50次/分,连续波。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调理措施 落枕的预防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