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淋巴癌原因 避免患上胃淋巴癌

  胃淋巴癌是淋巴癌疾病疾病中的一种,那么大家了解胃淋巴癌这种疾病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胃淋巴癌的形成原因,帮助大家预防好胃淋巴癌避免患上胃淋巴癌,还有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在饮食上如何合理搭配呢?

  胃淋巴癌的发病原因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患者患上胃淋巴癌的呢,相信这也是很多患者心中疑惑的问题,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胃淋巴癌的病因尚不清楚。有学者认为可能于某些病毒的感染有关;淋巴癌病人被发现有细胞免疫功能的低下,故推测可能在某些病毒的感染下,出现细胞免疫功能的紊乱和失调而导致发病。另外,胃淋巴瘤起源于黏膜下或黏膜固有层的淋巴组织,该处组织不暴露于胃腔,不直接与食物中的致癌物质接触,因此其发病原因与胃癌不同,因而更可能与全身性因素引起胃局部淋巴组织的异形增生有关。

  近年来胃淋巴癌与幽门螺杆菌(Hp)感染的关系受到广泛关注。Parsonnet等发现胃淋巴癌,包括胃黏膜相关性淋巴样组织(mucosa-associated lymphoid tissue,MALT)患者其HP感染率为85%,而对照组仅为55%。提示Hp感染与胃淋巴瘤的发生相关。临床微生物学与组织病理学研究表明胃黏膜MALT的获得是由于Hp感染后机体免疫反应的结果。Hp的慢性感染状态刺激了黏膜内淋巴细胞聚集,由此而引发的一系列自身免疫反应激活免疫细胞及其活性因子如IL-2等造成了胃黏膜内淋巴滤泡的增生,为胃淋巴瘤的发生奠定了基础。

  MALT的发生与Hp感染有关,而根除Hp的治疗能使MALT消退,引起了人们的关注。Bayerdorffer E等报道对33例同时有原发性低度恶性MALT淋巴瘤的Hp胃炎病人进行了根治Hp的治疗,结果发现80%以上的病人在根除Hp感染后,肿瘤可完全消失。而进展期肿瘤或向高度恶性移行的肿瘤对治愈Hp感染无反应,进而提示原发性低度恶性MALT淋巴瘤的发展可能与Hp慢性感染有关。但单纯根除Hp治疗对于胃MALT淋巴瘤的远期疗效尚待长期随访研究。关于胃酸低下或缺乏与胃淋巴瘤的关系仍不确定。

  以上就是胃淋巴癌的致病原因了,虽然现在很多学者对胃淋巴癌的形成原因有着不同见解,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治疗和预防胃淋巴癌。

 

  胃淋巴癌的发病机制

  胃淋巴癌可发生于胃的各个部位,多见于胃体和胃窦部、小弯侧和后壁。病变通常较大,有时可呈多中心性。开始常局限于黏膜或黏膜下层,可以逐步向两侧扩展至十二指肠或食管,亦可逐渐向深层累及胃壁全层并侵及邻近的周围脏器,并常伴胃周淋巴结转移,因反应性增生可以有明显的区域性淋巴结肿大。

  1.大体形态特征

  其肉眼所见与胃癌不易区别。Friedma把原发性胃淋巴瘤的大体形态分为下列几种:

  (1)溃疡型

  为常见,此型有时与溃疡型胃癌难以区别,淋巴瘤可以呈多发溃疡,但胃癌通常为单个溃疡。淋巴瘤所致的溃疡较表浅,直径数厘米至十余厘米不等。溃疡底部不平,可有灰黄色坏死物覆盖,边缘凸起且较硬,周围皱襞增厚变粗,呈放射状。

  (2)浸润型

  与胃硬癌相似。胃壁表现胃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浸润肥厚,皱襞变粗隆起,胃小区增大呈颗粒状。黏膜和黏膜下层极度增厚,成为灰白色,肌层常被浸润分离,甚至破坏,浆膜下层亦常被累及。

淋巴癌 淋巴癌的症状 胃淋巴癌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