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吃什么 6款膳食帮你补血气(2)

  贫血吃什么早餐好

  黑豆

  我国古时向来以为吃豆有益,黑豆也可以生血。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非常高的维生素,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其有效,用胡萝卜烧汤,是很好的补血办法。

  菠菜

  这是很有名的常见补血蔬菜,菠菜内含有丰硕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多吃菠菜可防治贫血。

  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目大,比大家认识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丰硕。

  龙眼肉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龙眼肉除了含丰硕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

  萝卜干

  萝卜干本来就是对身体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维生素极为丰硕,铁质含量也是非常的高。

  鸡蛋黄

  固然铁吸收率只有3%,每100克鸡蛋黄尽含铁7毫克,但鸡蛋富含其他营养素,所有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多摄入鸡蛋黄。

  动物血液

  固然猪血、鸡血、鸭血等动物血液里铁的利用率仅为12%,但却是一种价廉利便的食物。预防儿童缺铁性贫血不错。

  豆制品

  每100克的黄豆及黄豆粉中含铁11毫克,人体吸收率为7%,比米、面中的铁吸收率高良多,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建议常吃豆制品。

  绿叶蔬菜

  固然植物性食物中铁的吸收率不高,但儿童天天都要吃它,所以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多吃蔬菜也是增补铁的一个来源。

  木耳和蘑菇

  铁的含量很高,尤其是木耳,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它作为补血佳品,此外海带、紫菜等水产品也是较好的预防和治疗贫血的食物。

贫血吃什么 贫血早餐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