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爷们也会患上乳腺癌吗

  一说到乳腺癌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女性疾病,你绝对不会把乳腺癌与男性联系到一起,但事实证明男人也会得乳腺癌,虽然发病的几率很小,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因为男性乳腺癌与女性乳腺癌的危害性是同等等的,今天小编就与大家一起来聊聊乳腺癌的症状与预防工作。

  谈到男性乳腺癌很多人都会觉得莫明其妙,有点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加事。随着医学的进步,我们对乳腺癌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样我们也了解到乳腺癌不仅仅只发生女性身上,男人也可能患有乳腺癌。

  男性乳腺癌

  王先生50多岁了,因工作需要经常喝酒应酬,3、4个月以前他无意中发现自己左侧乳房的乳头下方有一个花生米粒大小的结节,因为一开始按了下觉得不会疼痛,也就没怎么在意,但是近几天,他又发现之前的那个结节似乎有所增大,而且按上去还有点痛了,他担心会有什么问题,便赶紧去医院检查。

  谁知,出来的检查结果令他非常惊讶:王先生居然患了乳腺浸润性导管癌!乳腺癌不是女人的“问题”吗?怎么男的也会患这病了呢?

  作为一个纯爷们,男人总认为自己离乳腺癌很远、很远,甚至都没想过男人还会得乳腺癌这种“女人病”,因为很多人认为男人的乳房是不发育的,所以不会与女人一样有很多乳房疾病。

  那么,是否真的如此呢?其实,男性患乳腺癌虽然比较罕见,据有报道,男性乳腺癌患者约占乳腺癌患者的1%以下。

  可见,即便罕见,也是有一些纯爷们会不幸被这些所谓的女性疾病---乳腺癌所困扰,而且男性乳腺癌预后明显比女性差。那么,纯爷们怎么就患上乳腺癌了呢?哪些男性有可能会被乳腺癌所青睐?作为男性应该如何重视乳腺问题?

  男性乳腺癌跟女性的乳腺癌一样,都是乳房细胞内出现了恶性的肿瘤组织,但由于男性与女性生理的差异,男性的乳腺癌常在乳腺发育症的基础上伴发这种癌变,所以,一旦乳房出现异常时,很容易就被觉察到。

  事实上男人患乳腺疾病是比女人来的少,但男人乳房内的乳腺肿瘤一旦生成,就会在极短的时间内蔓延并转移,问题更严重的是因为男人对这方面知识的缺乏,根本不会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还有一部分人群,发现乳房的异常但碍于面子或不上心,从而导致病情的加重,至到疼痛难忍才去医院 检查,因为,有很多男性乳腺癌患者初诊时就是癌症晚期,这个问题从另一面也看出,男性乳房问题导致的后果会比女性来讲更凶险。

  那么,纯爷们怎么也患上乳腺癌了呢?

  其实,男性乳腺癌的发生也是跟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有着密切的关系,一些会使得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的先天或后天的疾病,都有可能会增加男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1)家族中有患乳腺癌的,后代患乳腺癌的风险也会增加;

  2)使用或食用含有雌激素水平较高的护肤品或食品、药品等;

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症状 男性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