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爷们也会患上乳腺癌吗(4)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女性的独立,有些人追求“时尚生活”,女性经理人[lady.icxo.com],如单身、不生育、人工流产、不哺乳等等。其实这种的“时尚”,容易诱发乳腺癌

  有证据表明,终身未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高,35岁以后初次生育者患乳腺癌的机会也多,而在30岁以前生育者患乳腺癌的机会就少。我们知道,过度的雌激素刺激是乳腺癌发生的重要因素,而孕激素则可能是一种保护因素。

  因此,哺乳可以通过孕激素的保护作用来降低乳腺癌发生的危险性。此外,母乳的营养成分要比人工喂养高,对婴儿更有利。

  在生育因素中还有初潮早、经期长、绝经时间延迟等都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初潮年龄小于12岁的,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大于12岁的高4~5倍;月经持续天数大于7天的要比小于5天的危险性大;绝经年龄在55岁以后的则比小于45岁绝经的危险性要增加1倍。

  2、经常使用美容保健品有致癌危险?

  经常使用美容保健品有致癌危险

  为了追求美丽、留住青春,不少女性喜欢用有“美容养颜”作用的护肤品,或者口服保健品。实际上,这些护肤品和保健品之所以有养颜功效,是因为或多或少含有雌激素。而长期接触雌激素则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特别是乳腺癌高危人群(有既往乳腺病史、乳腺癌基因携带者等)更应该尽量避免含雌激素产品。

  还有报道说,在西方,那些长期从事美容行业的女性,乳腺癌发病率就明显比其他行业人员高。

  3、母亲患乳腺癌,女儿也容易得吗

  乳腺癌病人的后代发病几率更高

  是的,乳腺癌的女性亲属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正常人大。有文献报道说,母亲在绝经前曾患双侧乳腺癌,其女患乳腺癌的几率比一般的妇女高9倍。还有报道说,乳腺癌病人的后代乳腺癌发生的几率比正常人要高3倍,而且患乳腺癌的年龄要提前10年。乳腺癌的遗传性是指对乳腺癌的易感性,而不是肿瘤通过母亲遗传给下一代。

  对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妇女,建议20岁以后每月一次乳房自检,每年一次乳房检查,30岁以后每年一次乳房钼靶检查。

  4、服避孕药,会加大乳腺癌风险?

  服避孕药加大乳腺癌风险

  在18岁以前做人工流产,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在25岁以前口服避孕药达6年以上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正常人高5倍。未生育的妇女口服避孕药,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也比正常人高,为此建议少女、未生育者及有乳腺癌家族史者都不宜口服避孕药。

  结语:文章给大家讲了男性乳腺癌的发病原因与预防措施,也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乳腺癌,因为导致乳腺癌的原因有很多种,所以日常生活中如果想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工作,我们要注意事项有很多,首先就是改掉不良的饮食与卫生习惯。

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症状 男性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