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攻略 我国著名的八大温泉

  在天气渐渐变凉的情况下,找一处温泉置身其中,让所以的疲惫压力随着热腾腾的蒸汽消散殆尽,想一想都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那么究竟到哪去找一处好的温泉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处国内的温泉,有时间可以去体验一下。

  北温泉

  北温泉位于重庆北碚区缙云山麓和美丽的嘉陵江畔。此地松林茂密,繁花争妍,有温泉、古寺、幽洞、岩壑等胜景。公园内有温泉寺,相传公元423年与缙云寺同时修建,整个建筑现保存完好,红墙绿树、气势庄严。寺右石刻园尚存宋代摩岩石刻罗汉像残躯,明正德、嘉靖、万历时碑刻和盘龙塔等,是珍贵的历史的文物。

 

  北温泉有“四绝”:“云根泉泻,汩汩然与松涛响应”,此为一绝;泉流殿池,“沸水中绿藻参差,赤鱼游泳”,此为二绝;泉水含钙量居重庆温泉之首,并含有微量元素和氡射气,医疗效果甚佳,此为三绝;泉眼多达10处,泉流量大,仅三角池泉眼日涌量达3628吨,水温一般为37℃,四季浴泳皆宜,此为四绝。妙的是三角池的“浣尘”。这里因温泉出露地势高,水流量大,泉水形成一道高3米、宽10米的瀑布淋浴水幕。游客置身水幕下,任温泉瀑布冲润肌肤,爽怡之感直沁心脾。

  南温泉

  南温泉地处重庆市东南郊花溪河畔,距市中心21公里。南温泉以温泉名世,温泉水是由地面水浸入地下、吸收地热后形成的。原为一露天热水塘,发现于明时。清同治年间(1862—1874年)曾建塘中的石墙,嗣被山洪冲击报废。1920年始建成为浴室,人称“南泉浴室”。后来扩建为房间浴室36个,游泳池2个。每当浴池开放,玉池滚滚,白烟蒸腾;细雨霏霏,暖气袭人。荡漾豁尘襟,馨香易初服,沐温泉浴的乐趣,广为游客所称道。

  南泉的风景名胜,多在花溪河沿岸。花溪河自虎啸口流入南泉峡谷,本为溪沟细流。虎啸口内,洪流翻滚,层层飞瀑。小温泉外,溪水澄鲜,回青映碧。五洞桥畔,红桃碧柳、夹岸翠竹。小三峡曲岸陡壁,古树参天。河心亭悬壁峭岩,孤岛屹立。

  现在的南温泉的旅游资源有二:一是可以泡温泉,健身养性。二是可以在此山品评历史,因为那里有“建文”和陪都人文遗存。由此就决定了选择的路线与旅游的方式:倘若想泡温泉的话,自可直接去温泉洗礼一番;倘若不想去泡温泉的话,而想欣赏风景的话,也就只能游览建文峰了。因为人文遗存大都在建文峰。倘若二者得兼的话,就可先游建文峰,再去泡温泉。

  东温泉

  东温泉位于重庆巴南区境内五步河畔,距市中心区68千米,景区山、水、林、泉、瀑、峡、洞等自然景观与文化古踪、历史遗迹都较丰富。有热洞、古佛洞天、仙女洞庭、打儿奇洞、龙泉翠流、珍珠喷泉、袖珍飞瀑、龙眼泉涌、送子幽泉、温泉浴泳、露天裸泳、十八半树、慈云岩影、关津峡口、半岛揽胜、翠云阁楼、摩崖栈道、钟山飞阁、五布河泛舟等二十四景。关津峡口下游处的一处温泉,被当地人及邻县和贵州的乡民奉为“神水”。不论春夏秋冬、白昼黑夜,男女皆在此入浴,毫无拘泥羞涩之态,可称民俗一绝。

  东温泉是距主城区远,也具山野风光的温泉景区。过去,东温泉一直处于半自然的营运状态。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深度开发,东温泉景区已建成了一批设施齐备,硬件上档的温泉度假村。游客到东温泉度假,不但能入住各具特色的温泉度假村,还能领略热洞奇观和姜家溶洞的梦幻奇境。泛舟五布河,看两岸的青山绿水和田园美景,品尝风味独特的五布红橙。

  东温泉的露天裸浴及热洞天然桑拿浴形成“东泉二绝 ”,天下奇观世界罕见、耐人寻味、惹人心醉。

  自驾:重庆市区—茶园新区经南涪路—木洞三翘湾—东温泉。总里程50公里,自驾时间约40分钟。

温泉 温泉攻略 温泉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