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攻略 我国著名的八大温泉(2)

  西温泉

  西温泉位于重庆铜梁县巴岳山山麓,这里峰峦高峻,重重叠叠,竹树葱茏藤蔓丛生,满眼绿屏翠嶂,也称西温泉山,西温泉坐落在温汤峡,峡谷西口,有一眼常年喷涌不绝、日出水量2000余吨的温泉。因泉水温暖如汤,早先人称“汤泉”,称峡谷为汤峡,称峡口为汤峡口,抗日战争时期,因此泉在陪都重庆西边,始称西温泉。西温泉水质良好,含硫、钙、钾、镁等多种元素,属硫磺矿泉;水温常年在35℃左右,适宜温浴消乏和游泳健身。

  西温泉山的温汤峡,距重庆市仅60公里,是国道319 线上风景清幽具特色的一段,她既有群山叠嶂、陡崖峭壁、茂林修竹之善, 又有重庆四大名泉中海拔高的西温泉造就的游泳、避暑之妙。其景点有四大名泉之一的西温泉、古遗迹铁围寨、烈士陵园、自然景观白石岩、沙帽石、邓家沟竹林、江家湾瀑布、太阳坪、三岔沟、仰天窝溶洞、南天门、青龙湖、国民党主席林森避暑山庄林公馆、国民党高级将领白崇禧避暑山庄、白崇禧母亲之墓等景观。

  西温泉是四个温泉之中开发比较早的一个。但是在过去由于交通的不便知道的人也很少,但是随着温泉之都的开发以及中华龙温泉度假区的兴起,西温泉已经打破了了交通不便的桎梏,再加上洗温泉紧邻青龙湖、巴岳山、潼南大佛也是休闲度假等好去处,现在已经越来越受欢迎。

 

  统景温泉

  统景温泉位居重庆渝北区东部御临河畔,方圆11平方公里,距渝中区65公里,“统景峡猿”居“巴渝十二景”之首,景区内山、水、林、泉、峡、洞、瀑、天池、小岛、古寨、鹰群诸景被誉为“自然博物馆”。

  十里温塘河,九曲十八湾。统景峡由温塘峡、桶井峡、老鹰峡组成,青崖旖天,翠竹摇曳,山重水复。野生猿猴悬于树梢或攀于崖壁。夏日,瀑布高悬,老鹰集聚,蔚为壮观。景区内有溶洞70余处,各具其趣。统景温泉城规模宏大,天然温泉25处,日涌量3万吨,水温高达62℃,富含多种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居西南之首。温泉城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内置多项娱乐设施,规模与配套也居西南第一。统景旅游功能较为完善,娱乐项目丰富。除温泉游泳外,蹦极跳为其特色娱乐。游山、观洞、戏猴、垂钓以及农家乐均满足游人不同需求。

  霸州茗汤温泉

  茗汤温泉度假村是由澳大利亚开发商投资建设,位于河北省霸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06国道东侧,地处京、津、冀之中心位置,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美丽的景区 融合了人与自然的和谐,是一个集温泉、餐饮、客房、会议、娱乐设施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茗汤温泉度假村集世界温泉沐浴养生文化之精髓,建有功能各异,错落别致的室内外温泉池,SPA水疗,鱼疗池,黑盐泥浴等,泉水质醇汁浓,浴之润滑舒畅,富 含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如:偏硅酸、偏硼酸、放射性氡等)属碳酸氢纳泉,素有 “神仙水” “天然美人汤” 之美名。更引进了土耳其 “亲亲鱼”,让您的身心与畅游的小鱼一起吸收温泉水的精华,尽情舒展释放。

 

  温泉特色

  茗汤温泉是一种苏打型地热温泉,温泉的出水温度为60度左右,水质清澈无比,没有一般温泉的气味,水中含有锂、锶、锌、澳、碘、 偏硅酸、偏硼酸、放射性氡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而且根据测试,这里的温泉水质已经达到了医疗所有的水质,对于治疗关节炎、风湿病等症状有显著的疗效。

  茗汤室内六千平米椰林热带风情温泉区,温泉池54个;(花草浴,低温浴,高温浴,药浴,养生浴 ,冲击浴,温差浴,鱼疗浴,石板浴,温水游泳池。)

  在中国,花浴美肤有悠久的历史。杨贵妃每次在华清池沐浴温泉,常把名贵鲜花和桑叶、荨麻等药草浸入水中,可促进肌肤再生,使之滑腻光洁。可以漫想,置身暖融融的名花汤中, 馥郁的花香让人迷醉,是多么惬意;而经常泡之,又可收到营养肌肤,流畅气血和美颜悦色的效果。

  温泉冲击浴,是依身体不同穴位,施以不同的温泉水压冲击,对头、颈、肩、背、腰、大腿、小腿进行水力按摩。可以消除全身紧张,使肌肉放松;可以减轻偏头疼,颈肩不适。肌肉酸痛等。

  设不同温度(比如分别为19°C、39°C)的冷泉池和温泉池,人体交替着在两池浸泡。泡洗这种温差浴,可减轻自律性神经失调、低血压和哮喘的症状。

  鱼疗温泉浴,这是一种可以生存在高温下的鱼,而且不用担心鱼会咬到你,因为这种鱼是没有牙齿的,当人进入泡池之后,这些鱼就会聚集在你身边,啄食你身上是老化死皮和身体上的污垢,而且还能刺激人体的表皮神经。

  温泉石板床,也称“温泉地热带”、石板浴”。一般是在廊亭下铺设一排石板,有温泉水从石板下流过,石板发热。人静静地躺在石板上,会感觉到有一种特别的温润和能量浸延全身。在享受石板浴的同时,技师提供按摩、修脚、掏耳等多种配套服务,令人浴后全身松爽。

  所有的运动中,游泳对人体的帮助大,除了全身性运动,还有物理治疗及纾解压力的效果。游泳还可以改变体质,例如过敏性鼻炎及支气管性气喘,均可藉由长期的游泳而减轻症状及治愈。在水中活动对皮肤、肌肉都具有按摩的功效。游泳是一种老少咸宜的运动,更能培养健美的体态。

温泉 温泉攻略 温泉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