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常识 温泉有哪些泡法(2)

  “洞”,指汤山溶洞。洞内出土的“南京猿人”化石把长江以南人类活动历史提前了60万年;

  “寺”,指的是藏龙寺和拟将复建的圣汤延祥寺;

  “湖”,指安基湖、汤泉湖等丰富水库资源。

  此外,还有安基湖、汤泉湖、龙尚湖等丰富山水资源。

  三是生态优势明显

  汤山拥有10多万亩大山,全街道森林覆盖率达41.5%,集镇绿化覆盖率达42.4%。汤山也被誉为南京东郊的避暑胜地,盛夏时节,汤山的温度要比南京主城低3-4摄氏度。四是人文优势明显。汤山这一名称早在晋代以前甚至秦汉时期就有记载,境内出土的“南京猿人”把长江以南人类活动历史提前了60万年。此外,后羿射日、女娲补天的传说也源于汤山。特别是近代汤山成为民国要人聚会、休闲、定居首选之地,现在还有蒋氏别墅、美龄小学、戴笠楼、汤山炮校等民国遗存。

  汤山现有御豪、御庭、东湖丽岛等多家星级酒店,拥有颐尚温泉、紫清湖等多家综合性旅游度假区。围绕建设成为科学发展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目标定位,汤山已引进了美国洲际酒店、新加坡悦榕、香港御庭、温德姆豪生等一批国内外温泉旅游休闲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同时新签约环球时尚休闲中心、日本箱根温泉谷、台湾温泉谷等多个项目,确保温泉旅游度假区的高定位、高品位。2010年,全街道完成财政收入4.6亿元,地区生产总值27.3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4亿元,旅游接待人次达320万人,综合实力位居南京市二十强镇街前五,被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汤山先后被评为中国温泉之乡、国家地质公园、国际佳旅游度假胜地和全国环境优美街道等荣誉称号。

  泡温泉 虽有益健康,但必须配合正确的方法,下面我就告诉你怎样泡法才能发挥温泉的大功效!

  洗净身体

  入浴前都应先将身体冲洗干净,并注意避免水温太烫。在清洗时,要记得远离浴池并将身体放低,不要让污水溅到池子里。

  冷热交替法

  犹如三温暖,能促进循环、增强体力。若要尝试三温暖式温泉,泡完温泉可先至蒸气,让水蒸气稀释身上的硫磺后,再进入桑拿房;而进入桑拿房时,不妨用干净毛巾覆盖双眼,避免汗液将身上的矿物质带入眼睛。医师提醒,泡完温泉后,千万别直接进桑拿房,否则温泉中的硫磺及矿物质可能因附着于眼球表面,而导致角膜破皮、发炎。 泡完温泉就进入桑拿房,因桑拿房温度高,泪液会被快速蒸发,眼睛将失去排除脏物的功能,容易繁殖细菌。

  瀑布浴

  藉水压冲击,可活络筋骨,达到治疗酸痛的效果。但请避免与泉水成直角直接冲击,以斜角舒缓水压并以毛巾敷于患部为宜。

温泉 温泉功效 温泉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