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常识 温泉有哪些泡法(3)

  半身浴法

  脏以下部位浸泡于温泉中,可调整体温,平衡内分泌的平衡。

  瘦身的小秘方

  泡汤时以浸泡15分钟、起身5分钟、再浸泡15分钟为原则,反覆2~3次,,且浴后1小时内不进食,持之以恒,效果良好。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1.在准备跑温泉之前需将身上的首饰物品都取下来,否则会与温泉水中的矿物质产生化学反应,导致首饰变色或被腐蚀坏。还有个原因就是金属物品在水中吸热,容易温度过高导致皮肤的烫伤。所以在泡温泉之前一定要检查清楚。

  2.空腹或太饱时请勿入浴, 以免出现头晕、呕吐、消化不良、疲倦等症状。

  3.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在将血压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是可以泡温泉的,只不过时间一定要拿捏好,不要浸泡超过20分钟。另外在进入水池之前先用少许的温泉水淋在身上,等身体能适应了再开始浸泡。出温泉的时候要缓慢的起身,以免血压低而晕倒。

  4.癌症、白血病患者,不宜泡温泉,以防刺激新陈代谢,加速身体衰弱。

  5.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较好、体征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可以泡温泉。如果血糖不稳定,会因为在温泉中容易出汗,造成脱水,引起血糖变化。此外,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伴有周围神经病变,手掌、脚掌感觉异常,温度敏感度较差,容易因为长久浸泡造成烫伤而不知。

  6.皮肤上有伤口或者有皮肤病的患者不适合泡温泉。温泉的水质是有酸碱性的,在皮肤有伤口的情况下浸泡温泉会引起伤口的恶化。而有皮肤病的人浸泡温泉会加速皮肤保护层的水分蒸发,破坏皮肤的保护层。

  7.女性生理期来时或前后,怀孕的初期和未期,都好不要泡温泉。

  8.睡眠不足、熬夜之后、营养不良、大病初愈等身体疲惫状态下,都不适合泡温泉,以免因为突然接触过高温度引起脑部缺血或休克。

  9.独自一人好不要泡温泉,以免发生意外。

  结语:温泉已经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这和温泉的神奇功效密不可分。但是泡温泉也要掌握好一个度,不能因为好处众多就一天泡个十遍八遍的,也不能每次都泡个几小时,那样不仅无益,而且对身体有害。

温泉 温泉功效 温泉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