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旅游的原因 让你爱上旅游的4大理由

  旅游现在已经是受欢迎的活动之一了,无论是长假还是短假甚至是周末,人们都会喜欢去旅游。或是独自一人或是与亲朋好友或者家人一起。那么人人都喜欢旅游的原因你知道吗?旅游有哪些攻略呢?又有那些适合旅行的食物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学吧!

  喜欢旅游的原因

  《圣经》中曾经这样描述道:在伊甸园里,人与自然、男人与女人和谐地相处在一起。那里一片安宁,没有选择,没有自由,没有思想。但有一天,男人违反了上帝的禁令,偷吃了知识之树上的果实。从此,他有了理性,有了知识,有了自我意识,能反观自己,发现自己赤身裸体并感到了羞耻。

  美国心理学家弗罗姆认为,这意味着人开始脱离自然状态,人打破了他与自然之间原有的和谐状态。人被逐出了伊甸园,获得了自由,但同时也获得了孤独和恐惧。从此,人与自然,男人与女人不能和谐相处,又不能完全分离。人与自然的天然关系破裂,人失去了原有的家——大自然。

  1、人与自然关系的转化

  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人与他人的关系中。婴儿离开了母体,从此就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而存在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母亲的照料越来越少。他要自己去解决问题,要与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因此不可避免地要与他人发生冲突。

  一方面,儿童在身体和精神上日益强大,感到自我力量的增长,另一方面,他日益感到失去了母亲的保护,感到自己与他人的冲突和分离,感到世界的强大与自我的渺小,感到世界常常与自己作对。他不得不独自一个人面对着这个强大的世界。相应地,人也疏远了自我。人的意识掩盖了人的真实自我,使人的真实自我处于无意识的受压抑状态。自我分裂了,人害怕独处,害怕自己面对自己。于是他们忙着找事干,忙于追求金钱、权力、荣誉,还自以为他在追求幸福。

  这个物质世界建立在大自然之上,人生活于这个与大自然越来越疏远的世界里。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来看,那种坦率的、富于人情味的关系越来越少见,取而代之的是相互利用和相互操纵。市场规律也统治着所有的社会关系和人际关系。很显然,竞争对手之间的关系必然建立在互不关心、相互漠视或敌对的基础上。一个人要想获得成功,就必须打击对方,必要时毫不犹豫地将对方置于死地。

  2、旅游能满足人们追求生活新鲜感的需求

  新鲜感是包括惊奇、喜悦、清新和振奋等多种成分在内的满足感。追求新鲜感符合人的本性。人是不会在丰衣足食后就感到幸福和满足的。他的本性就是要不断地为自己寻找更广阔的天地,不断扩展和更新自己的生活。心理学家弗罗姆认为,人基本的选择就是爱生与爱死的选择。生意味着不断变化、不断发展,死则意味着发展的停止,意味着僵化和重复。而爱生是人的本性。所以人是不能忍受没有新鲜感的、单调的生活的。工业化所产生的单调的紧张生活使现代人充满了对寻求新鲜生活的渴望。外出旅游可以接触到日常生活中接触不到的事物,做一些日常生活中没有条件做的事情,使自己得到日常生活中得不到的新鲜感的满足。

  3、旅游能帮助人们摆脱孤独感和压抑感

  人是自然中的人,在他的内心深处满怀着爱的需求。他渴望人与人之间互相关心、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但由于工业文明的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人和人之间也受到了竞争的威胁。几乎所有的人都是潜在的竞争对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成了敌对和疏远的关系。雇主雇佣一个人就像雇佣一台机器。为了实现各自的经济利益,他们互相利用,彼此之间没有其它任何兴趣。商人和顾客的关系也不例外,商人只关心赚钱,对顾客的需要能否得到满足毫无兴趣。在所有的社会生活中,人与人的关系实质上都变成了物与物的关系。市场竞争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异常冷酷无情,爱成了人类社会中一种十分罕见的东西。

  旅游这种日常生活之外的生活能够为人们提供这样一种环境。旅游者之间没有直接的利益冲突,他们可以建立起纯朴、自然、坦诚、和谐的人际关系。同时,旅游业从业人员柔性的、富有人情味的服务使他们得到一种爱的满足。

  4、旅游能帮助人们充分展示自我

  旅游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感到自己的渺小和无足轻重,能够登上生活舞台表演的机会不多,而能够羸得掌声和喝彩的机会更少。在旅游这个日常生活之外的舞台中,人们可以尽情地表现自己,通过享受“要人”或 “贵宾”般的旅游接待服务,使他们有机会摆脱了渺小感,使自己从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从而获得自豪感和极大的心理补偿。

  旅游正是通过上述种种功能,满足了现代人求补偿的心理需求,帮助他们摆脱了日生活中产生的精神压力和烦恼。通过满足旅游者生活单一性和复杂性的矛盾需求,使其找到了心理上的平衡点,促进了他们的身心健康,这正是现代人热衷于外出旅游的根本动机所在。

喜欢旅游的原因 旅游攻略 旅行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