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健身 高球的基本规则介绍(2)

  二、比杆赛与比洞赛形式上的差异,高尔夫的比赛形式比杆赛及比洞赛两种。无论是职业赛或业余赛均以比杆赛的形式较为常见。

  1.所谓比杆赛,就是将每一洞的杆数累计起来,待打完一场(十八洞)后,把全部杆数加起来,以总杆数来评定胜负。

  2.比洞赛亦是以杆数为基础,然其不同处於比洞赛是以每洞之杆数决定该洞之胜负,每场再以累积之胜负洞数来裁定成绩。

  3.如果你和朋友是比赛洞,那么每一洞就能约定胜负,所以只要对方同意就不需要坚持球完全需要进洞。而比赛杆则需要等球被击入洞后在继续去下一个洞的开球台开球。

  4.罚则之差别 在比杆赛和比洞赛中,选手违反规则所受之处罚也有所不同。一般而言,比杆赛的罚则是罚两杆,而比洞赛的罚则为处罚其该洞输球。

  对于职业球员而言,发挥出色就意味着打小鸟球或者老鹰球。对你而言,发挥出色就意味着多打Par。许多球手都会忘掉这个诀窍:要降低杆数,必须避免连续失误和屡推不进。就算高水平的球手也会在上球道和攻果岭时出现失误,但高水平的球手知道如何把损失降到低限度,以实现这轮比赛的成功。

  得分击球

  1 先上球道

  如果你的开球落进了树林或者长草区,直接瞄准旗杆就不太可能了。得分的第一步是先上球道。不要太在意距离,注意挥杆节奏,要确保完全控制球杆。握杆不要太紧,那样你会失去对杆头重量的感觉。按照由1到10来区分,假定你大的握杆力度为10,那么你此时握杆力度为6即可。

  2 练好特殊铁杆

  善于用特殊铁杆的人能够弥补其它击球失误造成的损失:就算他没能以标准杆攻上果岭,他也有机会打Par。为实现完美触球及控制好距离,要避免为了使球高飞而做出翻腕动作。控制好距离首先要实现完美触球,因此触球时双手应位于杆头前方,左腕保持平直,不要弯曲。右掌朝向目标方向。

  3 克服短推恐惧

  保证所有3到5英尺内的推击进洞能使一轮的成绩降低8到10杆。由于距离近,左右偏移的影响不大,这种推击主要是对心理的挑战。不要过分在意,也不要试图引导球向洞杯滚动。上杆幅度不要太大,触球时保证杆面与目标方向线垂直。头部保持稳固,过早扭头看球滚动是短推失误的主要原因。

高尔夫球入门 高尔夫球怎么打 高尔夫球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