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健身 高球的基本规则介绍(3)

  远距离球手的策略:强攻Par5洞

  在短Par5洞,远距离球手都希望两杆攻上果岭,以求打出老鹰球。但是,如果你用3号木杆,怎样才能使球在果岭上迅速停止呢?答案是打轻度右曲球。看好目标,身体对准目标的稍偏左侧。如果你的击球距离足以攻上果岭,轻度右曲球比起直线球和轻度左曲球来,飞得更高,着陆更柔和。

  贴心小建议

  你一定见过电视里的巡回赛职业球员大喊:“进沙坑了吗?”在他们眼中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你处理沙坑球得法,沙坑比长草区要容易打。练好沙坑球,当球落进沙坑时不要着急,这是降低杆数的又一重要途径。

  稳定推击

  这种训练方法由教练名人堂成员Davis Love Jr.发明,它有助于使你树立信心,并使你的推击发挥更稳定。这种训练法很费时间,但这点代价是值得的。

  ● 在球洞旁边2至8英尺处,每隔1英尺做一个记号。

  ● 在2英尺处,练习10次推击,不要做上杆。注意力集中在触球过程。如果有一个球不进,就要重新开始。

  ● 移到3英尺处,练习10次推击,之后用你以往的挥杆动作练习10次推击。如果有一个球不进,就要从2英尺处重新开始。

  ● 现在,在剩下的每一个记号处练习10次推击。记住,如果你有一个球没进,就要重新开始。

  短打挑战赛

  你也许听说过,降低杆数的有效途径就是练好短打。这句话对不对,要看你的长处和短处分别是什么。不过对大多数球手而言,这句话是对的。为了使你的短打练习更加有效和有趣,你可以找个朋友搞一场挑战赛。

  1. 在练习果岭上选一个球洞,每位球手在果岭外几英尺处放一只球,向球洞做切击或劈起击。

  2. 每位球手推击进洞。

  3. 2杆进洞者记负1分,3杆进洞者记0分,4杆或4杆以上进洞者记正1分。

  4. 得分低的球手选择下一个洞。9洞总分低者胜。

  高尔夫运动被称为绅士运动,当技术水准不同的球友汇聚在一起比赛时,为了使比赛更公平、更具竞争,水平高的球友要让水平较差的球友,如何计算每一位球员让分点的多少,即出现了差点。下面向您介绍常用的差点计算方法:

  1、平均法:差点=五次比赛的平均成绩-标准杆

  2、新新贝利亚计算法

  A、从18洞中任选12洞的杆数总和×1.5=总数

  B、从此总杆数减去标准杆后×0.8=差点即(12洞杆数总和×1.5—标准杆)×0.8=差点

  C、净杆=总杆-差点

  总结:高球基本的规则就是以上几个方面,其他的都过于的复杂,看了以上的内容,大家都应该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但是永远不变的原则是任何游戏都必须遵守规则,这是任何游戏开始的前提,遵守游戏规则,游戏就会更加的有趣。

高尔夫球入门 高尔夫球怎么打 高尔夫球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