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旅游 世界各地著名温泉推荐(3)

  八、日本神户有马温泉

  美容要点:以泉色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的碳酸泉银泉尤为着名,对风湿病和神经痛具有一定疗效。

  属于日本三大温泉的有马温泉,是一处具有1300年历史的温泉区,据说由8世纪佛教僧人建造。这里三面被群山包围,春天可以赏樱,秋天可以赏枫,加上有名的温泉,使这里相当受到游客的喜爱。

  有马温泉的水质富含矿物质,其中的金泉对治疗神经痛相当具有疗效,银泉则是能够治疗肠胃病,据说疗效卓着,其它的泉质还包括有镭泉及碳酸泉等。而且由于有马温泉的泉质略有咸味,传言古代的武士如果受伤后,在此地浸泡后,也会使伤口较易复原。在这里泡汤,温暖的热气常常与外面山景氤氲的云雾相映照。

  具有悠久历史的有马温泉,据说相当受到丰臣秀吉的喜爱,他不仅数度前来此地,而且还改建温泉场,致力举行茶会,使得有马日渐繁荣。如今的有马温泉区,则是一处优雅的温泉旅馆集中地,沉静的格调又是神户另一面迷人的风采。

  泡温泉的7个步骤

  泡温泉排毒养颜,大家都喜欢泡,但是在泡温泉时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哦

  1.泡温泉线先暖身

  在泡温泉之前,要先做好暖身运动,用温泉水从脚到头,慢慢往上淋浴,才不会一泡下去就头晕喔!

  2.温度要适中

  选择适合自己温度的温泉浸泡。不要在一开始就挑选温度很高的温泉浸泡,要循序渐进,先从温度低的泡起,慢慢的转移到温度高的温泉中浸泡。水温开始选择在38-42度之间合适,温度过高很容易烫伤皮肤。

  3.不能泡太久

  每次浸泡温泉的时间不宜太久,好是没泡15分钟休息一次然后再泡,如此循环3次效果佳。每次温泉的长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否则很容易出现身体脱水的症状。在浸泡前好先喝两倍白开水补充水分。

  4.多多喝水

  一天泡温泉多不要超过三次,不管泡温泉前,或泡温泉后,一定要多喝水,补充水分!

  5.泡完冲洗

  温泉根据化学性质分为碱性温泉、酸性温泉和中性温泉。在泡完中性温泉以后可以选择不冲洗,但是如果是浸泡酸性或者碱性温泉在泡完之后一定要冲洗,否则残留在身体皮肤上的物质对皮肤有损害。另外在酸性温泉中浸泡不要用力的搓,很容易将身体皮肤的保护膜破坏掉。

  6.充分的休息

  泡温泉能刺激人体的新陈代谢,泡完后好可以平躺约60分钟,让加速的新陈代谢可以持续作用.

  7.避免刺激物

  不要在跑完之后马上就抽烟或喝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品,也不要暴饮暴食,避免造成心悸的发生!

  结语:世界上喜欢泡温泉的国家是日本,温泉的普及度广泛的是韩国和日本,我国虽然有很多温泉,但是我国的人口基数庞大,像要温泉普及是很漫长的一件事情。另外温泉虽好,也不可泡的太频繁。

旅游 温泉 温泉推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