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技巧 假动作的运用及五点注意事项(3)

  3、后场侧身杀斜线的假动作

  在比赛中,较多时候对手会以平高球压你的正手位的远端后场角,你可以采用正手后退步伐,在后一下起跳,身体与边线平行,头也不转,似要杀对方一个压边直线球。因为你没有转体,对手将注意力放到你的正手半区(他自己的反手半区)。而你的手臂和手腕突然一旋,杀了对手一个正手大斜线,落点在中要。或者劈吊大斜线到对方的另一网前角。其妙之处让对手只能回味了。使用该假动作经典的选手非陶菲克和盖德莫属了。

  羽毛球比赛中还有许多精妙绝伦的假动作,的确难以一一例举。无论使用何种假动作去迷惑对手以达到你真正的目的都取决你在羽毛球比赛中对场上的阅读能力和驾驿比赛本事。而想要学好假动作必须坚持以下基本原则:

  一、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动作的一致性;

  二、三分手法与七分步伐。任何时候都要脚下到位,好是提前到位。这样你就可以从容不迫地发挥你的技能;

  三、不断积累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培养良好的判断能力;

  四、加强比赛意识和善于总结提高。

  羽毛球的比赛千变万化,风云翻涌。克敌制胜需要真功夫,也需要出奇不意的手段。假动作在羽毛球比赛中是一枝绚丽的奇葩,分外娇艳。而各项技术动作击出的球都可实实虚虚、虚虚实实、虚实并重。这也是羽毛球魅力和趣妙的所在了。

  1.降低羽弦的张力(紧度):较松的球弦,可以提供更大的线床效应,能击出速度更快、威力更大的球,同时传递的震动较少。

  2.选择甜区更大的拍形:所谓甜区,就是球拍面的佳击球区。当击球点在甜区时能给你足够的击球威力、控球性、震动感很小,你会觉得很舒适。球拍的甜区较大,击球时较不容易打到非甜区,所以震动的机会较少,受伤的机会也就较少。

  3.检查拍柄的大小:如果球拍的握把太小,当球没有打到甜区时,球拍的扭力就较大,对手臂的伤害就越大。握把太大则手掌抓不牢球拍,容易疲劳。合适的大小应该是,正手握拍时无名指和大鱼肌之间有约一个5-8mm的空隙。

  4.检查球拍的硬度:拍杆硬度大的球拍,要求球员在击球时发出更大的力度,从而使手臂更容易疲劳也就更易于受伤。拍杆硬度小的球拍,球员不需要太多的力量就能击出更有威力的球,降低了手臂的疲劳可能。目前的羽拍拍杆的平均硬度已比前几年大为降低了。当然较软的拍杆,对球的方向控制性是要差一点的。

  5.注意击球的姿势是否正确:击球姿势的不正确是造成受伤的重要原因。如:击球点过低、过后、击球时侧身不够、甩动大臂击球等等。多请教你身边的高手,纠正你的错误。

  总结:羽毛球的特点繁多,纵观羽毛球一个假动作就能使对手慌不择乱,还有什么比这更加有成就感。羽毛球不但但只是有技术上的博弈,更加有心理上的博弈,如何去做到一个真正的羽毛球高手,那么就多学习吧。

打羽毛球的技巧 羽毛球技巧 羽毛球教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