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痛经 8种有效缓解痛经的食物(2)

  5、饮食习惯差

  白领工作压力大,过度思虑,加上生育越来越迟,没时间好好吃饭,盲目节食减肥、喜爱重口味等,这些都是月经失调的罪魁祸首。

  6、内向孤僻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下,过度恐惧、悲伤、生活环境的突然改变、强烈的妊娠愿望以及剧烈的思想斗争等,都可以影响到卵巢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雌孕激素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研究发现,具有焦虑、内向、孤僻、多思多虑性格且卵巢功能不全的女性,在不良心理刺激下容易发生停经。

  7、嗜好酒烟

  烟雾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不调而到医院诊治。每天吸烟1包以上或饮高度白酒100毫克以上的女性中,月经不调者是不吸烟喝酒妇女的3倍。

  做好月经期保健也是预防妇科疾病的保障之一,建议女性多关注自己的月经周期和月经情况,若是出现月经不调要注意及时调理。

  痛经怎么缓解 8种有效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的食物

  痛经几乎是每个月烦恼很多女孩的问题,除了用热水敷之外,对这种难忍的痛楚真的是素手无策,其实,吃对食物也能对痛经、情绪不稳有缓解作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可以缓解痛经问题的食物,大家不妨试一试。

  奶制品

  研究发现,补钙可有效缓解紧张和肌肉痉挛,甚至可以预防经前情绪烦躁等问题。因此,每天摄入酸奶、低脂牛奶或奶酪等高钙食物,有助于缓解经前不适。

  三文鱼

  三文鱼等深海鱼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保持皮质醇和肾上腺素等激素的平衡,有助摆脱经前综合征易怒情绪。

  葵花籽

  补充B族维生素有助于缓解腹胀、痉挛、疲劳和情绪波动等。葵花籽是维生素B1的重要食物来源。金枪鱼、秋刀鱼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也应适当补充。此外,全麦面包等也富含B族维生素。

  香蕉

  镁对大脑中快乐神经传递素血清素起到调节作用。香蕉中富含微量元素镁,是抗抑郁的极佳食物。富含镁的食物还包括菠菜、豆腐和腰果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