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好处 喝咖啡对人体的九大好处(2)

  7、喝咖啡能解酒

  咖啡中的绿原酸可避免酒精中毒。酒后喝咖啡,将使由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体外。

  8、喝咖啡可防胆结石

  有研究认为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喝咖啡能减少人们患上常见的、比较痛苦的胆结石病的风险。

  9、喝咖啡预防抑郁

  规律饮用咖啡的人,饮用后会觉得愉快、烦躁感少了,心境得到改善。烦躁或情绪低落时,喝杯咖啡确实能让心情平静。

  早晨起床之后,或是在空闲的午后,很多人都喜欢泡一杯香浓的咖啡。咖啡的魅力,让很多人爱不释手。但是,却没有几个人会真正了解咖啡。咖啡对人体有着一定的好处,但是,它也不是想喝就可以喝的。下面就让小编来例举一下那些人不适合喝咖啡。

  不宜喝咖啡的几种人

  1.对咖啡有不良反应者

  在紧张、焦虑、头痛、精神不安、神经衰弱、情绪低落、精力不足时慎饮。

  2.有焦虑或恐慌病史者

  咖啡会加重焦虑,并促使易感人群出现恐慌发作。

  3.怀孕期和哺乳期妇女

  大量饮用咖啡可能对胎儿和婴儿造成伤害。

  4.中年妇女

  中年妇女应避免长期、大量饮用咖啡,否则易造成对心脏的损害,在日常饮食中钙的摄入不足,运动少,又处在更年期,应尽量不喝咖啡,否则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危险。

  5.胃炎、胃溃疡患者

  咖啡能够刺激肠胃肌肉,尤其在胃溃疡急性发作期,要避免喝咖啡。

喝咖啡的利弊 喝咖啡的好处 喝咖啡的礼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