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减肥 刮痧减肥的穴位有哪些

  中医减肥是被称为健康和安全的减肥方式之一,所以很多人开始运用中医减肥。刮痧是中医中的一种。很多人用刮痧来辅助减肥。刮痧减肥是利用有利于减肥的穴位。你知道刮痧减肥的穴位有哪些么?刮痧减肥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刮痧减肥的穴位

  天枢穴:天枢在肚脐旁开三指的地方,乳头向下划条线,这条线和肚脐之间是四寸。天枢穴在肚脐旁2寸的地方。晚饭后半小时刮拭,每次3分钟即可。

  中脘穴:我们的胸骨下端是肋骨结合形成的一个角,这个地方到肚脐是8寸,中点4寸的地方就是中脘穴。晚饭后半小时刮拭,每次3分钟。

  胆经、昆仑穴、天池穴:第一步,先按摩拍打大小腿外侧的胆经,然后压脚跟外踝后的昆仑穴各一到二分钟;第二步,按摩人体中间的任脉,压乳头两侧的天池穴到手肘的曲泽穴这一段的心包经。

  肾经、中极穴:按压肾经可以先压胸部的肾经,再压大腿部分,让肾能力提升,以便强化排尿的能力;第四步,平卧在床,一个手指点肚脐上一寸水分穴,有助于强化脾的运水能力,另一个手指点脐下四寸中极穴,可强化肾的排水能力。

  刮痧减肥前的准备

  1、工具

  很多人只知道刮痧的作用却不知道刮痧使用什么工具。可能大家都听说过有用硬币来当刮痧工具的,但是其实那只是方便寻早到的刮痧工具而已。有些人可能会对金属过敏,所以不适合用硬币,刮痧是有专门的刮痧板的。

  从材质上来说,根据中国传统医学的研究,犀牛角或是牛角好,玉、石次之、瓷片亦好,还有一些材质光滑木质刮痧板亦可。

  从形状上来说,好是方形的,但四角必须圆滑,不能是锐利的。这种形状的刮痧板在使用时拿捏轻松,同时方便施展不同的手法。作为保健使用,刮痧板厚度适中,不宜太薄。

  2、刮痧油

  刮痧切忌干刮,这样不仅疼痛感会增加,而且过力的摩擦会使皮肤变得粗糙。所以刮痧时必须涂刮痧油。可以选择橄榄油作为刮痧油,MM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植物按摩精油。

  并不是说刮痧之后体重就理所当然的减轻了,刮痧之后应该适当的做些运动,这样运动和刮痧相辅相成,想不瘦都难!另外在刮痧期间不要吃那些高热量高蛋白及糖分含量很高的食物。合理饮食,也要避免因减肥心急而过分的控制饮食。

减肥 刮痧 刮痧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