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减肥 中医刮痧减肥的方法

  现代人为什么都普遍体重超标呢?原因是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很紧凑,很少有时间运动锻炼,偶尔有点时间也不愿意用在运动上,再加上高热量食物的过量摄入,所以肥胖是现在困扰人们的一大难题。但是很多人开始运用刮痧帮助减肥。

  中医刮痧减肥的方法

  很多人肥胖的人通常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懒。不愿意运动,同时也不愿意控制饮食,不用愁不用怕,懒胖子有的救了,可以使用中医刮痧减肥方法哦!只要刮刮痧,就能轻松减肥哦!那么常见的刮痧的方法和具体操作步骤是什么呢?

  刮痧的方法应该掌握合适的减肥穴位,同时还要掌握常见的两种刮法:

  (1)直接刮法

  指用热毛巾擦洗被刮部位的皮肤,然后均匀涂上刮痧介质,用刮痧工具直接接触皮肤,在体表的特定部位反复进行刮拭,直到皮下出现痧痕为止。

  (2)间接刮法

  间接刮痧是保护皮肤方法的一种刮痧,它适用于体质较弱的人或者是小孩和有皮肤病的患者。方法就是在需要进行刮痧的部位铺上一层薄布,然后使用刮痧工具在薄布上进行刮痧。这样既不会伤到皮肤还对健康有益。

  具体的刮痧的方法

  1.取舒适体位,充分暴露其施治部位,并用温水洗净局部。

  2.用边缘光滑的汤匙(或调羹、铜币等)蘸上麻油(菜籽油、花生油、豆油或清水均可),在需要刮痧的部位单向重复地刮。

  3.刮痧顺序一般是由上而下,或由身体中间刮向两侧,或每次都由内向外,不得来回刮动。每次每处大约需刮20下左右,皮肤出现深红色斑条即止。

  4.如果是用刮痧来治病的话,一般都是在患者的背部和颈部的两侧进行刮痧,这是对患者有利的部位。但是根据不同的病症,选择刮痧的部位也不一样。颈前喉头两侧,胸部、脊柱两侧、臂弯两侧或膝弯内侧等处也都是可以进行刮痧的。

刮痧 刮痧减肥 刮痧步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