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养生 五种泡脚方法助你祛病延年(2)

  用什么泡脚去脚臭

  将脚放在摄氏五十至六十度的热水中多烫几次,每次15分钟,每日1至2次,不但可以去脚臭,还可以减肥。在热水中加入一些中药,对于去脚臭更有效,那么用什么泡脚去脚臭呢?以下十种泡脚方法有效去脚臭!

  1、盐茶水泡脚

  茶叶能够祛除脚臭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专家说茶叶有媳妇的功效,对于脚臭有着很显著的效果。使用的方法就是使用茶叶煮过的水来泡脚,这样既可以杀死一些脚部的细菌,还能抑制脚臭。还有一种茶叶的使用方法是用茶叶水加上食盐一起,对于治疗脚臭也有奇效。

  在洗脚水中加入25克茶叶和少量食盐,水量要以刚好没过双脚为宜,浸泡并将双脚互相搓洗5~10分钟。天气冷的时候,可以不断往盆里加热水,适当延长泡脚时间。

  2、艾草花椒水泡脚

  艾叶主要是用于除湿止痒,温经止血,止痛等。脚气主要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所以用艾叶泡脚对于治疗脚气有一定的辅助作用,花椒能止痒杀虫,用花椒水泡脚也有治疗脚气的功效。

  所以艾草加花椒20粒泡脚可以治疗脚臭。

  3、姜水泡脚

  生姜甘辛而温,具有散寒发汗、温胃止吐、杀菌镇痛、抗炎之功效,还能舒张毛细血管,增强血液循环,兴奋肠胃,帮助消化。鲜姜可用于“风寒邪热、伤寒头痛、鼻塞、咳逆止气、止呕、祛痰下气”。干姜适于“寒冷腹痛、中恶霍乱、胀满、风邪消毒、皮肤间结气、止唾血”。

  盐姜水洗脚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治脚气的,方法如下:热水中放适量盐跟数片姜,加热数分钟,不烫时洗脚,并搓洗数分钟,不仅治脚臭,脚还觉得轻松,可打消疲劳。睡前,用一盆热水参加适量食盐和一片生姜,泡脚搓洗5至10分钟,持续洗几回,脚臭、脚汗可解除,对脚底皮肤皲裂也有防治作用。

  4、花椒盐水泡脚

  花椒在中药里归入祛寒类的药物中,它能祛除里寒,扶助阳气。因而善散阴寒之气,助元阳之不足,利气行水。另外,花椒还有杀菌、消毒、止痛、止痒、消肿等作用。用花椒煎汤泡脚能起到内病外治的作用。

  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温度不致烫脚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经加温,可连续使用。已溃疡感染者慎用。

  5、白醋泡脚

  醋是酸性的液体,梅朵的细菌在酸性的坏境下都会被杀死,随意利用醋来泡脚也可以缓解脚臭。不过使用白醋泡脚要多注意,再是以前一定要对白醋进行稀释,另外脚上如果有伤口就不能使用这种方法来泡脚了,很容易会刺激伤口,使伤口恶化。

养生 足疗 足疗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