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妙招帮你还原水润肌肤(3)

  我们已经了解了皮肤干燥产生的原因,那么就能够根据这些原因对怎样预防皮肤干燥有一个简单的想法。事实上,一些预防皮肤干燥的方法与解决皮肤干燥的方法是能够通用的,这是因为其中的原理是相同的,那么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温水清洁皮肤

  洗脸时水温适度,温水就好。先用温水,这样使毛孔张开,用洗面奶/洁面泡均匀洗脸。然后用温水洗净,后就是用冷水拍脸,使毛孔紧缩。

  面膜补水

  晚上是护肤的黄金时间,干性皮肤在睡前可使用一些具有补水保湿功能的面膜,为肌肤补充水分,每次20-30分钟左右,第二天起来,皮肤会更加水嫩动人!

  做好防晒工作

  干性皮肤抵抗力弱,秋春季节容易形成日光疹。要选用质地滋润,并添加了补水功效以及增强肌肤免疫力的防晒品,现在很多防晒品已经增加了防晒以外的补水、抗氧化功效,可以按需要选择。

  防止过敏

  干性皮肤容易产生过敏,所以在使用护肤品前一定要先作皮肤过敏测试,尽量选择不含酒精、香料、防腐剂的护肤品。还要尽量远离敏感源,如香精、花粉、尘埃等。

  爽肤水加保湿霜

  干性皮肤在每次的洁面后,好使用补水功能强大的爽肤水。因为爽肤水可以补水锁水,经常给皮肤补水能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层;春季注意给肌肤补充水分的同时要补充适当的油脂,使用质地丰富、营养充足的乳霜类的产品。特别是从室内突然接触室外干燥寒冷的空气时,外出前要抹一些含油的护肤霜或粉底霜,能使保护皮肤隔离污染源同时锁住水分。

  蒸脸

  蒸汽可以提高皮肤的温度,从而加速了皮肤内的血液循环,有利于新陈代谢。体内的污垢、废弃物通过毛孔更快的排出。皮肤的角质层软化,死细胞及时的更新换代也起到了抗衰老作用。由此可见,蒸脸是一种利于消除体内废弃物、粉刺、黑头等的绝佳美容方法。方法是用水壶烧开一壶水,掺入两匙甘菊花茶,打开壶盖,用一块大毛巾将头部与冒着蒸汽的水壶围住,形成一个筒状。让蒸汽不断升到脸部,以不觉得烫为限度,时间为10分钟到15分钟,然后用毛巾轻按,吸去脸上的水珠。

  选用温和的膏霜型洗面奶

  干性皮肤,更容易干燥,所以一定要选择性质温和的无泡沫洁面乳,碱性洗面奶的刺激性会更强,对皮肤的伤害大,所以好选择乳液状弱酸性洗面奶。

  结语:皮肤干燥并不可怕,只要你想,那么就一定能够解决。这并不仅是解决皮肤干燥的原则,事实上,对于很多的美容护肤问题来说,只要你想而且认真的去做了,也就一定能够解决。爱美的女性,不要犹豫了,赶紧行动起来吧。

女性皮肤干燥的原因 怎样预防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