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知识 认识法国红酒(3)

  喝红酒有什么好处

  红酒之所以能够受到人们的喜爱,与其有别于其他酒类的一些作用于功效是分不开,西餐除了会把它当饮品外,还会在许多西餐菜式里加入红酒。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具体都有哪些好处吧!

  1、防治心血管病

  葡萄含有较多的花色苷、前花青素、单宁等酚类化合物,这些物质具有明显的扩张血管、增强血管通透性的作用。另外红葡萄中含有一种能够降低血压的黄酮类物质,该物质还能使高密度蛋白在体内增加和减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因而能减轻动脉粥样硬化和预防心脏病。有研究称,葡萄皮的颜色越深,其中的黄酮类物质含量越高。经过实际验证,加入成熟破碎葡萄籽的自酿红对治疗心绞痛有特效,当心脏疼痛难受时饮用,几分钟之内就能见效缓解。

  2、治疗结肠炎

  葡萄酒中的单宁,还可以调整肠道肌肉系统中平滑肌纤维的收缩性,调整结肠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的功效。虽然葡萄酒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它毕竟是酒的一种,总会有一定的酒精含量。因此,不管葡萄酒有多大的功效,都不能过量饮用。否则,将会破坏人体的免疫机能,增加人体的患病机会。

  3、促进消化

  在胃中,60-100克葡萄酒,可以使正常胃液的产量提高120毫升(包括1克游离盐酸)。葡萄酒有利于蛋白质的同化。红葡萄酒中的丹宁,可以增加肠道肌肉系统中的平滑肌纤维的收缩性。因此,葡萄酒可以调整结肠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的疗效。

  甜白葡萄酒中还含有山梨酸甲,这有助于胆汁和胰腺的分泌。因此,葡萄酒可以帮助消化,防治便秘。

  4、滋补

  葡萄酒中含有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它可以不经过预先消化,直接被人体吸收。

  特别是对体弱者,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对恢复健康有利。葡萄酒中的酚类物质和奥立多元素(Oligoe Lement),具有搞氧化剂的功能,可以防止人体代谢过程中?生的反应性氧(Ros)对人体的伤害(如对细胞中的DNA和RNA的伤害),这些伤害是导致一些-退化性疾病,如白内障,心血管病、动脉硬化、老化的因素之一。

  5、养颜益寿

  红葡萄唯一的碱性饮品,可平衡体内酸碱值,纠正酸性体质,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能帮助减压、延缓甚至逆转对老化的大脑的某些损害、改善记忆力和协调功能。常饮红葡萄可清除老年人体内的核废料——“自由基”氧化,延缓衰老。葡萄含有各种维生素达六七种之多,其中维生素B12能促进红血细胞成熟,有一定的补血作用。另外,葡萄美容效果及佳,坚持早晚用涂抹皮肤,可以使粗糙的皮肤变得光洁而富有弹性。

  6、预防感冒

  人们把红、白葡萄酒和葡萄原汁加在病毒培养液中进行试验,结果是:单纯的疱疹病毒各柯萨奇病毒等常见感冒病毒,在葡萄酒和原汁中都可丧失活力,其中葡萄皮浸出的原汁效果好。

  科学家认为,这是因为葡萄含有“笨酚”类化合物,能在病毒表体成一层薄膜,使其难以进入人体细胞,从而达到防治感冒的效果。

  7、减肥作用

  葡萄酒有减轻体重的作用,每升干葡萄酒中含525卡热量,这些热量只相当人体每天平均需要热量的1/15。饮酒后,葡萄酒能直接被人体吸收、消化,在4小时内全-部消耗掉而不会使体重增加。所以经常饮用干葡萄酒的人,不仅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和多种营养素,而且有助于减肥。

  结语:每当你走进西餐厅或是去参见西餐的宴会时,总会看到各种不同的而红酒,可见人们是有多么喜欢喝它。有人每天晚上都会在睡前喝一杯红酒,或是常常要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好的红酒。红酒不但口感比较好,而且喝红酒有美容、养生等等一系列的好处。

红酒怎么开 红酒的好处 红酒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